秦皇岛:风急浪高渔船险倾覆 边防官兵冒雨伸援手

2016-07-22 10:45:1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0日,大雨如注,40多艘停泊在北戴河区西港码头的渔船在风雨中飘摇,有的船体已经进水,几近倾覆。接到求助的秦皇岛边防支队北戴河边防派出所官兵立即行动,抢救渔民财产。

    7月20日,大雨如注,40多艘停泊在北戴河区西港码头的渔船在风雨中飘摇,有的船体已经进水,几近倾覆。接到求助的秦皇岛边防支队北戴河边防派出所官兵立即行动,抢救渔民财产。

    “快来帮帮我们,停在西港码头的渔船快要沉了!”7月20日下午3点多,一名渔民急匆匆地跑进秦皇岛边防支队北戴河边防派出所,全身已经被雨水浇透,面色焦急。五六名边防官兵简单了解情况后,马上跟着求助者冲向西港码头。

    到达码头后,官兵们看到,海上风急浪高,停泊在码头的几十艘渔船密密麻麻挤在一起,随着大浪起起伏伏,有的船已经进水,船体部分倾斜,如不赶快采取行动,随时有可能沉入海底。还有的船则是缆绳没有固定,离岸边越来越远。

    情况紧急,可官兵们很快发现,船舶停泊的紧凑密集,加之由于暴雨天气,风急浪大,救援船只根本无法靠近。人多力量大,很快又有数名官兵前来增援,“人上去,拴上绳子往回拖。”在场官兵们果断做出判断,七八名官兵身穿救生衣,拿着绳子爬上剧烈摇摆的船只,首先救助两艘快要沉海的船,绳子拴紧后,官兵们回到码头,冒着风雨,徒手拖拽。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即将沉没的两艘渔船终于被拽回了岸边。官兵们来不及休息,又对其他船只进行固定,“船跑远了就拉不回来,渔民们损失就大了。”一名官兵说。

    随着救援的紧张进行,增援官兵一波又一波不断赶来。大家一直忙到深夜,终于将船只固定完毕。据现场一名渔民估计,这次救援至少为大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万元。(记者牛煜辉)

相关新闻

重庆合川一渔船侧翻致2人落水 船主疑酒后驾船

2016-07-08 11:01:32

7日傍晚18时许,重庆合川区发生一起渔船侧翻事故,造成船上一女性乘客被困江中,所幸消防救援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外交部回应印尼军舰南海袭扰我渔船1船员中弹事件

2016-06-20 08:57:34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就印尼海军舰船袭扰枪击中国渔船渔民事件答记者问。

浙江实行休渔期“最严执法季” 共查获20余条违规渔船

2016-06-15 14:03:51

近日,浙江台州开展全面伏休后首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获20多条违规渔船。

唐山乐亭县投资2亿元远洋渔船建设项目全面开工(图)

2016-05-11 20:55:54

近日,唐山乐亭县第二批远洋渔船建设项目全面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建成试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