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5 11:19:3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2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7月22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

    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责任重大。全市上下务必把安全生产、防汛抗洪摆在当前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主动、措施上更严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张瑞书强调,要牢牢绷紧抓好旅游旺季全市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防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尾矿库特别是头顶库的综合整治工作,对全市尾矿库死盯死守,确保不溃一坝、不死一人。要提升涉旅行业风险防范水平,加强旅游景区监督检查,完善景区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游客生命安全。要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入细致检查检修设备设施,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真正形成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要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

    张瑞书强调,要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这场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所有防汛人员要全部到岗到位,所有分包防汛工程责任人要全部上岗到位,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努力将各种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配合协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充分履行自身职责,互通信息、通力协作,形成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要盯牢重点环节,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重点做好危旧房屋、低洼地和964处山洪危险区的防范工作,高度关注小型水库和塘坝的度汛安全,认真做好城市防内涝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全市抗洪抢险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同时,要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基础设施修复、河道清障、受灾群众安置以及生产自救等工作。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 傅春秘薛飞)

相关新闻

习近平周密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5 10:01:28

近期,肆虐的洪水从南向北,溃我堤坝、吞我沃野、淹我城市,给我国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威胁。

河北省委作出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有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决定

2016-07-25 09:18:32

日前,省委研究,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河北: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2016-07-25 09:00:53

面对汛情灾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果断决策部署,科学指挥调度,全省党政军民紧急动员、顽强拼搏,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紧张而扎实推进。

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四昼夜抢修保石家庄供水

2016-07-25 08:48:33

“新增的15万立方米引江水运行正常,水质稳定……新增10万立方米引江水临时管道于24日下午15时铺设完毕,16时30分开始注水,预计25日上午正式向市区供水。”7月24日深夜,由石家庄供水抢修应急指挥部编辑的这条讯息对外发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