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积极应对强降雨

2016-07-25 14:58: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孟祥伟、张瑞书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目前应对强降雨采取的措施,与会同志对重点部位、重要位置的防汛抗洪进行了讨论研究。

    7月24日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董仚生就秦皇岛市防汛抗洪工作主持召开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研判雨情水情,及时发布信息,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为全省防汛救灾作出秦皇岛应有的贡献。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副市长王亚洲,市气象、水务、城管、国土、水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根据气象部门24日晚9时30分最新会商结果,24日晚,全市中雨,卢龙大雨;25日白天,全市中雨,青龙暴雨,午后局地大暴雨;25日夜间,全市中到大雨,昌黎、海港区暴雨。预计本轮强降雨过程将于26日上午8时结束。

    孟祥伟、张瑞书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目前应对强降雨采取的措施,与会同志对重点部位、重要位置的防汛抗洪进行了讨论研究。

    董仚生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秦皇岛应对上一次强降雨过程十分有效,全市干部和广大群众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经受住了考验。在新一轮强降雨过程中,希望全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积极应对,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董仚生对我市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提出了具体目标:不倒一堤、不垮一坝、不死一人,为全省防汛救灾作出秦皇岛应有的贡献。

    就完成这一目标,董仚生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形成高度共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是对我们全新的考验,秦皇岛全市要从零开始,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只要全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行动坚决有力,就没有打不赢的仗。二是准确研判形势,及时发布信息。要认真汲取其他城市在应对强降雨过程中的教训,加密会商研判频次,准确预判秦皇岛的雨情、水情,并通过有效途径及时把最新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发布,提醒游客注意秦皇岛的天气和水文情况。研判预判是我们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的有力工具,要始终做到情况明、信息灵、底数清。三是全市上下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市各级干部要到岗到位、坚守岗位不缺位,尤其是小水库、小塘坝要做到严防死守,坚守一线的干部不能成为稻草人,要真正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四是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消除隐患。目前全市干部已经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险工险段进行认真细致全面排查,发现一个隐患消除一个隐患。五是严格落实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凡是在防汛期间违反防汛纪律、岗位缺失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

    孟祥伟表示,秦皇岛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不倒一堤、不垮一坝、不死一人的目标,全市上下将把工作进一步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再打一个防汛抗洪漂亮仗。(记者刘军)

相关新闻

廊坊市水务局主动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2016-07-25 09:35:02

7月19日至21日,我市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北三县降暴雨到大暴雨,中南部地区普降大暴雨。截至21日晚上8点,全市平均降雨量180.8毫米,其中永清北部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

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初步认定
七里河决堤是局地强降雨形成的洪峰所致

2016-07-25 09:22:19

工作组详细查看了7月18日以来灾情核报和救灾情况的原始记录,到开发区受灾严重的东汪镇、王快镇现场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24日夜间到25日夜间河北省有大范围较强降雨

2016-07-25 09:03:19

受冷空气和副高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夜间到25日夜间,我省将再次迎来大范围较强降雨天气。为此,省气象台24日11时和16时两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省委省政府工作组初步认定七里河决堤是局地强降雨形成的洪峰所致

2016-07-25 00:01:08

初步认定,7月19日晚七里河决堤是由于局地强降雨形成的洪峰所致,非人为原因造成。对预警通知、群众疏散等问题正在加紧核查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