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会议

2016-07-25 11:47: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3日,秦皇岛市组织召开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我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并就秦皇岛市相关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薛永纯、陈峰出席会议。

    7月23日,秦皇岛市组织召开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我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并就秦皇岛市相关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薛永纯、陈峰出席会议。

    今年4月,我省出台相关工作方案,省审计厅确定8月份在我市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我市成为全国40个试点城市之一。审计对象主要为市、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审计内容包括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生态红线考核指标等完成情况,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保护情况,生态环境保护预警机制建立及执行情况等。

    薛永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自查,认真梳理本部门管理的自然资源资产的相关法规、政策、规划和指标,统计核实自然资源资产的基础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做好审计试点前调查统计汇总工作,重点摸清我市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环境保护方面法规政策落实情况,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相关资金征收、管理、分配使用和重大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以及重大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纠正。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审计能力,及时梳理总结,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山东审计发现9个县区市虚报冒领财政扶贫资金

2016-07-20 18:32:37

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19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透露,2015年度,东明县、德州陵城区等9个县区市以重复申报、编制虚假项目、

唐山:上半年审计机关促进增收节支近十三亿元

2016-07-20 11:13:30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践行新理念,认真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深化“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体检”功能,上半年审计机关促进增收节支12.76亿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邯郸机场通过航空安保审计

2016-07-18 14:51:07

7月14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计组在邯郸机场航空安保审计通报会上宣布,邯郸机场顺利通过民航航空安保审计,这标志着邯郸机场安全保卫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如何根治政府花钱“顽疾” 审计倒逼改革发力

2016-07-09 10:34:16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题:根治政府花钱“顽疾”对社会资本“一视同仁”——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改革发力信号新华社记者韩洁、董峻一边是国家“钱袋子”收支矛盾加剧,一边骗取财政资金、资金“打水漂”“睡大觉”等老问题屡审屡犯。本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直面这一现象,提出要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根治政府乱花钱“顽疾”,同时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再度释放改革发力信号。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06 16:01:53

市审计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