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搞好水质监控 杜绝河道排污

2016-07-25 11:26:2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带领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排洪河排污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踏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讨论,杜绝一切向河道排污行为。

    7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带领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排洪河排污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踏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讨论,杜绝一切向河道排污行为。

    杨长新一行先后来到港务局七公司门前小桥、港务局入海口等地,对雨水管排污、防潮闸排污口、生态治污项目选址等问题进行实地踏查。目前,排洪河排污整治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西向河寨村小型污水处理站项目已投入使用,中心庄小型污水处理站项目将于8月底前完工,养殖场排污整治工作中,涉及的8家养殖场已搬迁2家,3家近期搬迁,剩余3家通过实施河道改移和环保设施建设,将杜绝向河道排污。建设大街桥下雨污同流、污水处理厂排水口水质异常等问题正在紧张有序地整治。

    杨长新要求市区两级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排污口污水排放、水质异常等问题展开深入排查,要派出专业人员摸清污水排放源头,从实际出发,找出相应对策,杜绝向河道排污。环保、城管、水务等相关部门要着眼长效机制,搞好对接,加大巡查力度,搞好水质监控,确保达标排放。(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秦皇岛关停254家非法排污企业

2016-07-18 08:50:29

秦皇岛市4月开展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严格督导督查督办,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果。

衡水38家排污单位列入环保“黑名单”

2016-07-11 09:42:59

围绕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衡水市建立起了环保守法等级评价与“黑名单”制度。

衡水拉出黑名单 曝光45家排污单位

2016-07-07 15:24:57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45条规定:国家依照法律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衡水:273个微型监测站精准监控排污企业

2016-06-27 09:07:44

如今衡水市市政府相关领导、环保局监管执法人员手机上都安装了这一系统的APP,可以随时掌握空气质量各项参数。

辛集查处一起利用暗管违法排污案

2016-06-22 10:18:03

近日,辛集市环保局在水污染防治“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中,查处一起利用暗管违法排污案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