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16-07-25 11:28: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4日,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市水务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海港区检查小型水库防汛备汛工作。

7月24日,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市水务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海港区检查小型水库防汛备汛工作。

王亚洲一行先后来到代庄水库、王铁庄水库、李庄水库,上堤坝、查险情,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水库的库容量、汇水面积以及各处应急准备情况,并针对不同水库的不同情况进行现场调查和指导。

检查中,王亚洲说,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特别是要明确险情发生时应急响应程序、抢险队伍组织和群众疏散转移的信号和路线,增强预案的指导性、针对性,保障应急处理及时有效运行。要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密切关注预警信息,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一切汛情、险情和灾情。要抓好隐患排查,盯紧防洪重点部位,严格控制病险水库的汛期水位,做好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要在危险地段设置好安全警示标识,加强对群众的防汛避险知识和灾害形势分析宣传。要提高警惕,广泛动员,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落实好日常巡查制度,加强抢险队伍建设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朱燕)

相关新闻

习近平周密部署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5 10:01:28

近期,肆虐的洪水从南向北,溃我堤坝、吞我沃野、淹我城市,给我国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威胁。

永清县三圣口乡成立防汛抢险小组

2016-07-25 09:41:41

进入主汛期后,永清县三圣口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县关于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汛抢险小组,小组成员由30名机关干部组成,党员占80%以上。

河北省委作出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有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决定

2016-07-25 09:18:32

日前,省委研究,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廊坊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5 09:17:14

7月24日晚,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