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确保汛期尾矿库安全无虞

2016-07-25 11:29:0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7月23日,副市长孙国胜到青龙满族自治县检查指导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他强调,要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把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落到实处。

    7月23日,副市长孙国胜到青龙满族自治县检查指导尾矿库安全度汛工作。他强调,要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把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落到实处。

    当天,孙国胜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八道河燕山小头沟尾矿库、红兴尾矿库和青龙镇华源第二尾矿库,并听取了尾矿库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孙国胜对青龙满族自治县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尾矿库企业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服从安排,配合好县、乡政府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险情、有效处置险情;加强县、乡(镇)、村、企四级协调联动,统一调度;充分利用安全度汛平台,保证信息通畅及时;运用科学手段排查安全隐患,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畅通汛情和地质灾害信息发布渠道;加强抢险救灾实战演练,遇到险情要组织群众避险撤离,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安监部门要切实加强尾矿库安全检查,特别是无主库,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汛期尾矿库安全无虞。(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张冰洁)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安监局派出10个督导组 冒雨督查尾矿库防汛度汛

2016-07-20 08:35:13

专项督导组在前期开展尾矿库专家会诊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立即开展汛期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秦皇岛市领导赴青龙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

2016-07-19 09:51:38

7月16日,副市长孙国胜在市安委办、市安监局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青龙督导检查尾矿库防汛准备工作。

张家口市启动尾矿库汛期专项整治工作

2016-07-14 10:34:39

7月6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张家口市启动尾矿库汛期专项整治工作,多措确保全市尾矿库安全度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