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结对帮扶”活动

2016-07-27 15:28:2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日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举办了“两学一做”和学习“付华精神”系列活动之——“大手拉小手,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学院广大师生为秦皇岛海港区9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资助了学习用品、书籍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日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举办了“两学一做”和学习“付华精神”系列活动之——“大手拉小手,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学院广大师生为秦皇岛海港区9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资助了学习用品、书籍等。

    本次活动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党委、海港区文明办、海港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通过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学生品行的综合考察,活动方选出了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给予学习、精神上的帮助,资助其一些必备的学习用品,一个班级团支部将和一名学生结成“对子”,为其提供学业帮扶,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精神帮扶,引导学生奋发向上,自强不息;提供物质帮助,发动全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为被帮扶者提供学习、生活、经济等方面的帮助。

    目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成立了付华志愿者爱心基金,由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爱心捐助,本基金专款专用,全部用于爱心结对帮扶助学活动。(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石家庄藁城区81名大学生村官与群众结对帮扶受赞

2016-07-19 08:52:22

今年年初,该区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我为基层代言”活动,全区81名大学生村官主动与村里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

开发式扶贫奏华章——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省大方县精准脱贫纪实

2016-07-15 11:24:31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常委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无不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理解、帮助与支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隆化3400余名党员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

2016-07-05 08:47:13

隆化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探索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新模式,让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为精准脱贫夯实基础保障。该县通过调整班子结构、加强业务培训、普及政策扶持等措施,提高领导班子领富带富能力。

平山供电公司志愿者结对帮扶空巢老人

2016-07-04 10:55: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启动“党员奉献周”系列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与全县有困难的高龄空巢老人结对帮扶。

张家口军分区结对帮扶百名贫困生

2016-07-02 11:21:29

6月30日,张家口军分区“1+1”结对帮扶百名贫困学生捐助仪式在张北县馒头营乡中心小学举行活动,向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及8万元资助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