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加强民营医院药品质量监管

2016-07-28 10:22: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针对民营医疗机构药品管理相对不规范的情况,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市管民营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专项检查。

    近日,针对民营医疗机构药品管理相对不规范的情况,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市管民营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药房药库的设置、设施设备是否与药品储存条件相适应,药品的购进、验收、登记制度的执行等相关情况。截至目前,针对此次专项检查,已制作现场检查笔录26份,纠正问题4大类13项,核实民营医院采购药品所涉及的本市及外省、市药品批发企业15家,利用“药安食美”移动巡查系统或官方网站查询药品信息153种,对3起违法行为正在调查取证,责令整改涉事企业5家。

    下一阶段,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监管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医疗机构药械采购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开展法律法规和业务培训,全面规范其药械采购、验收、储存和养护行为;建立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信用档案,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并公之于众等。(记者 张舟 通讯员丁桂艳)

相关新闻

为提升仿制药品质量 我省要清理这些药品

2016-02-01 11:29:06

从1月28日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推进仿制药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清理成分不清楚、疗效不确切的药品和长期不生产的“僵尸药号”,提升仿制药品质量。

今年河北省将清理“僵尸药号” 提升仿制药品质量

2016-02-01 08:19:48

从1月28日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推进仿制药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清理成分不清楚、疗效不确切的药品和长期不生产的“僵尸药号”,提升仿制药品质量。

2015年上半年河北药品质量总体稳定

2015-07-10 09:35:05

今年上半年,我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大抽验力度,共完成药品抽验任务3381批次,涉及1450个被抽样单位的1176个品种,其中合格3290批,不合格91批,合格率为97.31%。

邯郸成立药品质量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

2015-06-24 17:40:36

为提高药品生产质量安全评估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邯郸市日前成立药品生产质量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其职责主要包括组织专家开展药品生产安全隐患风险评估;收集、整理、上报药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情况等。

唐山食药监局专项检查药品质量安全 立案21起

2014-10-16 10:56:01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集中利用4个月的时间对我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451家,个体诊所及村卫生室697家,监督抽验乡镇卫生院药品(以基药为主)20批次,立案21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