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不慎摔伤 秦皇岛“晚报爱心基金”伸援手

2016-08-01 15:14: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中华民族陷入危难时,风华正茂的他用血肉之躯抵挡敌人的枪炮;在幸福安康的和平年代,不再年轻的他却因意外摔倒卧病在床……面对这样一位英雄,我们唯有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为他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在中华民族陷入危难时,风华正茂的他用血肉之躯抵挡敌人的枪炮;在幸福安康的和平年代,不再年轻的他却因意外摔倒卧病在床……面对这样一位英雄,我们唯有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为他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老英雄,我们来看您了,祝您早日康复!”7月29日,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和秦皇岛日报社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带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祝福,来到抗战老兵刘占江的病床前,祝愿他早日康复。

    2015年,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秦皇岛晚报记者历经两个半月的时间,走访了全市各乡镇农村,调查了解抗战老兵的生活现状。2016年1月,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正式启动“关爱抗战老兵生活,安享快乐晚年”常态化帮扶送温暖活动。全市16支志愿服务团队的300多名志愿者,承担起50位分布在全市各乡村的抗战老兵的帮扶责任。各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日常生活照料、走访慰问、卫生保洁、送医送药、生日祝福、临终关怀等方式,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对抗战老兵进行走访慰问,帮扶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抗战老兵离世。

    今年87岁的刘占江1945年入伍,1955年退伍,曾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

    7月25日傍晚,刘占江在海港区驻操营镇龚庄村的家中不慎摔倒,并出现意识不清,家属紧急将他送到海港医院治疗。经诊断,老人肋骨骨折、颅骨骨折及颅内出血。因家庭条件不富裕,医疗费成为老人康复路上的一道难题。了解到老人的状况后,秦皇岛日报社“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团队当即决定从“晚报爱心基金”中拿出5000元,用作老人的治疗费用。

    7月29日上午10点多,秦皇岛日报社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和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分别将装有5000元“晚报爱心基金”和1000元爱心款的信封交到刘占江手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虽然有些意识不清,但精神状态已经有所好转。望着病床前的众人,老人不断询问:“谁来了?”当得知是志愿者来探望他时,老人显得很高兴。此外,海港医院得知老人是一位抗战老兵后,第一时间送来了果篮等慰问品。海港医院党委副书记刘颖表示,医院将为刘占江老人酌情减免部分医疗费用,希望这位曾为国家立下功勋的老英雄早日康复。(记者 李冠男 实习生周天依)

相关新闻

顺平县企业家慰问曲阳县抗战老兵

2016-07-26 16:33:03

7月23日,顺平县爱心企业家、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鹏一行赶到曲阳县,走访慰问去年曾受邀参加国庆大阅兵的三名抗战老兵,表达对抗战老兵的祝福和敬意。

衡水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拍摄纪录片

2016-07-20 11:14:54

7月19日上午,衡水好人网摄制组一行来到家住广厦小区的抗战老兵张俊英家里,为抗战老兵纪录片制作取材。

清明节前夕访秦皇岛市抗战老兵黄禄田、李金声

2016-03-30 14:58:40

黄禄田,97岁,20岁参军,在天津蓟县参加抗日战争,身负重伤;李金声,88岁,17岁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身负重伤。

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出书 《红色记忆》赠送抗战老兵

2016-03-16 10:01:23

3月13日,由河北省民俗摄影协会、邢台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和河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组成的送书团队一行二十余人,来到了邢台县光荣院,前南峪、立羊河等村,将《红色记忆——峥嵘岁月之中国老兵》一书送给他们所拍摄的老兵,表达了对抗战老兵们的敬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