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全民洗城” 市民热情高涨

2016-08-05 15:33:04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秦皇岛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员工高慧的办公桌上摆着一本日历,上面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五都被标注着,“洗城”两个字清晰地写在旁边……像高慧一样想着“全民洗城”活动的市民不在少数,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纷纷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秦皇岛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员工高慧的办公桌上摆着一本日历,上面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五都被标注着,“洗城”两个字清晰地写在旁边……像高慧一样想着“全民洗城”活动的市民不在少数,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市民纷纷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正是大家的积极参与,才让它能够顺利地进行下去,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把那个路灯杆再擦一下。”“那个垃圾箱还没有擦。”……7月29日下午3点30分,在海港区迎宾路,秦皇岛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义工团队的上百名志愿者拿着清扫工具,正在为我们的城市“美容”。

“自从‘全民洗城’这个活动开始,我们的志愿团队就没有落下过,大家都想用自己的双手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高慧一边擦拭着果皮箱一边说,“虽然‘洗城’的日子肯定能记住,但我还是记在日历上,时刻提醒一下自己。”高慧介绍,他们的志愿团队当天来了110人左右,负责迎宾路东侧从秦皇岛大酒店到秦皇岛火车站的清扫。“给自己家打扫卫生有什么累的啊?”记者问大家是否觉得辛苦,这些志愿者异口同声地回答。

与此同时,在我市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人们擦洗交通护栏、打扫路面卫生的勤劳身影,在“全民洗城”氛围的影响下,许多市民主动加入了“洗城”队伍。“大家都在‘洗城’,我也不能闲着啊。”在燕山大街一家餐馆门前,老板李亮正组织员工擦玻璃,“现在是旅游旺季,我这商铺又临街,可得收拾干净了,不能给咱港城丢脸啊。”

当然,城市环境的变化老百姓都看在眼里。“我们两个每天早上出来遛弯儿,都会看见洒水车在路上作业,路面的卫生状况真是没得说。”69岁的市民孙庆祥说,“这样挺好,大家都来帮忙,城市的环境肯定越来越好。”

“这次‘洗城’市民都很支持,也能看出政府的决心。”市民孙先生表示,这次“洗城”活动让他感想颇深。“原来都是晴天清洗路面,现在下雨天也能看见洒水车和环卫工的身影,一开始我还很不理解,这样多浪费水资源啊?但得知真相后,我马上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孙先生说,他有朋友在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上班,对方曾跟他解释,在小雨天清洗路面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道路上的泥土、顽渍经过雨水的浸泡后附着力下降,经过高压水车冲洗更容易变干净,而且消耗的水也比晴天时少了许多。“相信许多市民都会跟我有一样的误解,但得知真相后心里暖暖的。”

垃圾桶上的灰尘没有了,广告牌恢复了原来的底色……经过大家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港城变得更加整洁了。“这个活动太好了,我们老百姓就是希望它能一直坚持下去,城市干净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说起这次“洗城”行动,市民李阿姨赞不绝口。“能够生活在这样干净整洁的城市里,我感到很骄傲,同时我也希望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全民洗城”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同时,工作人员也呼吁沿街商家、单位都能自觉加入这项活动,争取把每天都变成“全民洗城日”,一起打造天蓝、路净、水清的美丽港城。每天都生活在整洁的环境里,你不期待吗?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记者张励志)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2万干部群众上街“全民洗城”

2016-08-02 16:15:05

7月29日下午,炎炎烈日没能阻挡“全民洗城”的再次动员,秦市全市2万多名干部群众走上街头,用手中的扫帚、抹布认真清理城区每一寸道路。

秦皇岛开展第五次“全民洗城”集中行动

2016-08-01 10:29:30

7月29日下午,顶着热辣的阳光,全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冲洗街道、清除路面顽渍、擦拭护栏……这是秦皇岛市今来以来开展的第五次“全民洗城”集中行动。

秦皇岛市开展第五次“全民洗城”集中行动

2016-08-01 10:15:40

7月29日下午,顶着热辣的阳光,全市干部群众走上街头,冲洗街道、清除路面顽渍、擦拭护栏……这是秦皇岛市今来以来开展的第五次“全民洗城”集中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