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秦皇岛开幕

2016-08-11 16:06: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10日,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8月10日,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孙国胜等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以“互联网+智慧能源,开启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为主题,聚合近80家智慧能源产业全产业链上中下游展商,包括百度开放云、Intel、宝信等知名企业,集中展示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能源产业升级等领域的突破和进展,推动智慧能源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吴清海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国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能源互联网和智慧能源是“互联网+”的重点实施领域,国家高度重视。希望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抓住此次机遇,让智慧能源方面有关质量技术基础设施落地开发区,产生一批国家乃至国际级智慧能源标准。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是我国能源互联网和智慧能源产业的权威盛 会。本届大会必将有力促进我国能源互联网推广应用,有效提升我国智慧能源产业科技创新实力和水平,同时,更将为我市发展互联网+智慧能源产业、提高科技创 新水平、加快绿色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秦皇岛智慧能源产业园为载体,充分学习吸纳大会成果,与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 秦皇岛智慧能源产业蓬勃发展。衷心希望大家进一步关注、支持秦皇岛,我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条件和最佳的服务,为秦皇岛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 境,与大家共同拥抱“互联网+智慧能源”光辉灿烂的未来。

    据悉,此次大会为期3天,除对我国智慧能源全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能源产业升级等领域的突破和进展进行集中展示外,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还将围绕“互联网+智慧能源”相关热点议题,展开研讨、交流与合作。

    开幕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秦皇岛智慧能源产业园奠基仪式。该产业园占地612亩,由开发区管委会和秦皇岛国能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建设,是国内首个致力于推进国家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打造集生产、服务、研发、拓展于一体的智慧能源产业园。(记者 傅春秘 薛飞)

相关新闻

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6-08-10 16:24:50

上午,由河北省诚信建设促进会、河北省社会精英联合会、河北省汽车配件行业协会、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协会(筹备)联合主办的“绿色河北﹒促环保、树诚信”京津冀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绥化市参加中俄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约额16.5亿元

2016-08-10 11:25:26

绥化市参加中俄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约额16.5亿元

宣化首届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2016-08-08 11:03:35

2016中国·宣化文化旅游博览会8月3日开幕,6大类3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将陆续亮相。今年年初,张家口市原宣化区、宣化县撤销,新的宣化区设立。这是新宣化区精心策划、隆重举办的首届文化旅游博览会,从8月初开始,至10月底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