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交通环境改善 城市发展提速

2016-08-11 16:24:2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清晰的行车标线、顺畅的车流、平整的沥青路面……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秦皇岛火车站附近,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津秦客运专线秦皇岛站周边片区改造项目南辅路(海港区红旗路至迎宾路段)已经全线通车了。

    “让那台压路机快点跟上来。”“先把黏层油洒一下。”……8月10日上午,天气闷热得让人透不过气,在横断山路道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不敢有一丝松懈,随着摊铺机同压路机的不断前进,一段段平整的沥青路面出现在大家面前。

    今年,随着港城一条条畅通道路的出现,秦皇岛市的交通环境再次得到改善。

    “我们是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施工的,连续的雨水天气给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为了能让道路尽早完工我们只能加班加点。”市政建设办公室工程技术科科长王克非介绍,当天施工现场正在进行沥青面青摊铺,整体道路力争在本周完成全线通车。

    对于这条路的修建,家住海港半岛书香小区的市民李先生感触颇深。“这路要是修好了,附近的居民都能受益。”63岁的李先生介绍,自己是一年前搬到这个小区的,换新房子本是一件高兴事,可 自从搬过来之后,他就高兴不起来了。“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出来散步,可这道路坑坑洼洼的,而且还没有路灯,我去年遛弯时踩在石块上还摔了一跤,额头缝了好几 针。下雨天更不用说了,几乎没法走。”

    如今,道路马上完工,李先生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我今天是专门来看修路的,就盼着早点完工,谢谢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这样的民生工程。”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横断山路的完工具有重大意义,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道路通车后,市城乡建设局将尽快完善后续工程,让百姓享受顺畅的道路。

    清晰的行车标线、顺畅的车流、平整的沥青路面……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秦皇岛火车站附近,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津秦客运专线秦皇岛站周边片区改造项目南辅路(海港区红旗路至迎宾路段)已经全线通车了。

    “这个路太重要了,从红旗路由南向北行驶右转弯直接能上迎宾路,真是方便多了。”出租车司机郭先生介绍,原来这段路是通往客运站的,是一条死路,从 红旗路方向去往火车站和迎宾路的车辆需要绕行到涂庄路口,走起来很不方便。“这条路在让大家方便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大大缓解了火车站站前道路的交通压 力,高峰期不会像原来那样堵了。”

    据介绍,这段路地下管线众多,燃气、给水、通讯管道均需要拆改,同时,施工时还需要保证长途汽车站的正常使用。经过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努力奋战,7月31日完成全线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30天。

    下一步,市城乡和建设局将根据火车站东侧拆迁的进展情况,提前做好相关施工准备工作,一旦具备施工条件,立即进场组织施工,确保后续工程如期完工。

    其实,在这些重要道路陆续投入使用的同时,还有多条便民道路正在抓紧施工当中,很快就会与市民见面。随着我市道路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人民的出行将变得更加便捷,城市的发展也变得更加迅速。(记者 张励志)

相关新闻

三河交警开展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16-08-11 08:52:30

近日,廊坊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三河市一客运公司在公交总站组织开展了客运车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石家庄二季度十大最易交通违法路口排行榜

2016-08-10 16:18:25

近日,河北公安交管网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石家庄最易交通违法的十大路口。记者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文明驾驶,特别是这些容易“犯错”的路口或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标线、信号灯、指示牌等相关交通标识的指示,注意各行其道、文明礼让。

秦皇岛:立体交通网织就幸福生活

2016-08-10 16:17:56

2016年,全市谋划实施33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8亿元。交通部门将协调推进高速公路建设138公里,实施新改建工程 120公里,公路大中修工程148公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