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出台

2016-08-11 16:21:5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秦皇岛市出台了《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基金统收统支,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秦皇岛市出台了《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基金统收统支,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据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年缴费制度。参保居民于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20日进行参保登记,每年12月20日前一次性足额缴纳下一年度医 疗保险费,逾期不予办理。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有:具有我市城乡户籍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已取得居住证非本市户籍的居 民;常年在本市城乡就学的中小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入托的学龄前儿童;驻我市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 保险的人员,不得同时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不得重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017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0元。五保供养对象、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补 助,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的个人缴费部分,按60%给予资助,通过城乡医疗救助等渠道解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主要用于支付门诊包干费 用、门诊慢性病费用、住院费用、购买大病保险费用及政策规定应由基金支付的其他费用。参保居民住院或在门诊发生医疗费时,须持社会保障卡直接在全市定点医 疗机构结算。经审批转往外地就医或长期异地居住人员须到各县区保险机构结算。(记者 叶帆)

相关新闻

保定市出台方案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2016-08-05 18:41:53

保定市日前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将实行基本制度政策“六统一”。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可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2016-07-25 22:13:46

昨日,记者从唐山市医疗保险事业局获悉,8月起开始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发放工作,此次发放范围为异地安置退休人员。

衡水招聘10名市级医疗保险社会义务监督员

2016-07-22 10:53:55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保险监管工作,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根据《衡水市医疗保险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从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干部、媒体工作者、参保人员中招聘市级医疗保险社会义务监督员10名,聘期1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