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银行卡被盗刷12万元 秦皇岛民警9小时追回

2016-08-11 16:28:24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8日,说起自己的遭遇,衡水市的张先生充满感激。几天前,张先生来北戴河旅游,误点诈骗短信,银行卡被盗刷12万元,报警9个小时后,钱款全部追回。

    “上午10点报的警,晚上7点多就把钱追了回来,办案民警太给力了。”8月8日,说起自己的遭遇,衡水市的张先生充满感激。几天前,张先生来北戴河旅游,误点诈骗短信,银行卡被盗刷12万元,报警9个小时后,钱款全部追回。

    张先生说,8月2日他和几个同事开车来北戴河度假,当晚9点半,在北戴河火车站附近吃饭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衡水交警总队”的信息,内容为 “您的机动车有2条违章记录(记6分罚200元)交通违法抓拍记录及图像可登录网站查阅”,并附有一个网址链接。发送短信的是一个归属地为北京的手机号码。

    虽然感觉有些不对劲,但考虑到来北戴河时途经北京,张先生就点击了链接。打开链接后,张先生看到需要下载文件,他感觉是电信诈骗,便马上删除了信息,并让亲戚给北京的这个手机号码打电话,但对方并未接听。

    “第二天早上发现坏事了!”张先生回忆, 8月3日7点多,他用网银给客户办理银行转账业务时,发现银行卡里的钱没了。他马上联系银行客服,对方告诉他,他的银行卡于8月2日晚9时许分三次消费支出12万元。

    “我的银行卡是与手机捆绑的,交易时应该有短信提醒呀!”张先生说,他自始至终没有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信息,银行方面回复说,他的手机短信被屏蔽 了。随后,张先生来到银行打印了银行卡客户交易清单,发现这12万元被分三次转到了“(特约)中金金融”,他当即拨打110报案。

    市公安局北戴河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接警后,马上进行立案侦查,8月3日19时许,将张先生被盗刷的12万元全部追回。为了表达对北戴河警方的感激之情,8月4日,张先生把一面写着“亮剑破案霹雳手,立警为民孺子牛”的锦旗送到了市公安局北戴河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

    “张先生的钱只是被打到了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没有转入骗子账户,我们通过与第三方平台迅速沟通,并提供相关资料,才将钱追回,钱一旦打到骗子账户,追回就很困难了。”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一名民警提醒大家,“收到类似短信时,一定不要轻易点开链接。”(记者 牛煜辉)

相关新闻

信用卡被盗刷 用户该如何证明?

2016-08-08 10:45:30

信用卡业务蓬勃发展的同时,犯罪活动亦日渐增加。信用卡被盗刷后,取证是一大关键,关系到消费者寻求理赔和开展维权、银行法务部门出具调查处理意见、公安机关按图索骥打击犯罪团伙等环节。那么,取证的责任主体应该是谁?可能遭遇的取证困难都有哪些?

衡水游客银行卡被盗刷12万元 北戴河民警8小时追回

2016-08-08 10:10:34

两天前,张先生的手机中招诈骗短信中的木马链接,半小时之内,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被盗刷12万元,北戴河车站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处置,于案发后8小时之内将被盗刷的12万元追回。

盗刷产业链调查:线上支付成盗刷洗钱通道

2016-08-03 10:17:53

2016年7月,张先生工商银行卡被盗刷。经工行出具材料证明,该卡通过易宝支付的支付渠道,先后在去哪儿消费接近4000元、在携程消费约5000元,均为景区门票,此外尚购买了300元话费充值卡。其中,仅2000元交易被拦截,其余交易均已完成消费,且难以追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