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

2016-08-12 16:08:3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11日,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市工信局召开。鹰领航空高端装备技术秦皇岛有限公司、燕山大学等我市27家企业和院校成为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靳术群,副市长张锋出席成立大会。

    8月11日,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市工信局召开。鹰领航空高端装备技术秦皇岛有限公司、燕山大学等我市27家企业和院校成为秦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靳术群,副市长张锋出席成立大会。

    秦 皇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由军民融合骨干企业联合发起,是由从事军民融合企业和大专院校自愿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该联盟的业务范围为:推进我市军民融 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开展军民融合相关领域信息采集、调研、分析、发布和交流活动,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组 织军民融合产业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推介活动,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培训和考察活动等。

    张锋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要把军 民融合产业联盟打造成引导型、开放型的平台,加强对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做好军民融合产业政策的传达与落实。同时,联盟要发挥好“政、产、学、研、 用”的纽带作用,凝聚目标,形成合力,着力推动军民融合科技与产业深度发展,积极培育产业集群。要发挥成员单位的创新主体作用,加强协同创新、信息共享和 优势互补,加快转型发展。(记者 高扬)

相关新闻

如何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机制

2016-08-04 11:21:14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把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并将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任务作出部署,充分表明党中央坚决破除制约军民深度融合政策性障碍和体制性顽疾的决心意志和改革魄力。

关于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机制的思考

2016-08-04 11:13:02

实现强军目标,必须同心协力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贯彻习主席这一重要指示,必须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从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深刻认识、军民融合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河北军民融合企业提供无人机助力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救援

2016-07-21 10:25:12

河北中科遥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军民融合企业,携带一架中遥II固定翼无人机和两架多旋翼无人机,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磁县陶泉乡,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助力当地救灾工作。

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路径

2016-08-04 10:55:06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