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团市委“青春圆梦”行动发放助学金166.7万元

2016-08-25 16:25:5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贾希希
2016年秦皇岛共青团“青春圆梦”行动向198名品学兼优、励志图强的贫困优秀学生共计发放166.7万元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4日,2016年秦皇岛共青团“青春圆梦”行动向198名品学兼优、励志图强的贫困优秀学生共计发放166.7万元助学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经华、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

    据了解,团市委紧紧围绕共青团改革创新和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新形势、新情况,采取“基础+宣传+筹资”的精准化工作模式,深入开展“青春圆梦”行 动。“青春圆梦”行动自2014年以来共筹集资金464.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07名。同时,团市委注重做好受助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感恩教育,弘扬公益善 举、传递爱心力量。2015年,50名受资助学生自发加入到秦皇岛市残疾儿童夏令营志愿服务队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目前,我市希望工程捐资助学工作形成了捐方满意、受助学生感恩的良好互动。秦皇岛共青团“青春圆梦”行动已成为服务寒门学子成长成才、促进社会和谐的民心工程,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赞誉。

    助学金发放仪式后,团市委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场专题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克服人生困境,开启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记者 康美思)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工作会暨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2016-08-25 16:21:15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工作和信息工作,8月24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办公室工作会暨信息工作会议召开。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办公厅主任李优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新宏主持会议。

秦皇岛市政协助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纪实

2016-08-25 16:14:59

秦皇岛市生命健康产业初步呈现高端医疗服务异军突起,新型生物工程方兴未艾,现代医疗制造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正在成为北方健康产业集聚地。

秦皇岛:确保冬季供热与环境保护双赢

2016-08-25 16:08:35

为进一步推进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8月22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全市燃煤锅炉改造及煤质达标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秦皇岛

2016-08-25 16:02:30

8月24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秦皇岛,艺术家们用真情演绎精彩,将全国部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予以再现,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