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第二届国际皮草节昌黎举办

2016-08-28 20: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8月25—26日,以“多彩裘姿 炫动昌黎”为主题的中国·秦皇岛第二届国际皮草节暨河北省(昌黎)第十届毛皮特养产品交易大会在昌黎县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延利)8月25—26日,以“多彩裘姿 炫动昌黎”为主题的中国·秦皇岛第二届国际皮草节暨河北省(昌黎)第十届毛皮特养产品交易大会在昌黎县举办。国际毛皮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等组织负责人,业界知名专家教授,业内企业代表,当地及周边县区广大养殖户参加了皮毛产业盛会。

此次大会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农业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和河北省畜牧业协会主办,昌黎县人民政府、秦皇岛市商务局、秦皇岛市农业局、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秦皇岛市支会承办。

  大会期间,举办了昌黎裘皮城开业仪式,中国供销毛皮拍卖行昌黎貉皮交易中心落成仪式,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峰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毛皮动物技术研讨会,“昌黎貉杯”精品皮毛评比,招商晚会等内容,设立皮毛产业展厅,生皮及熟皮展馆,饲料、兽药、生物制品展馆等展区,并精心打造了皮草特色一条街。

作为大会主要内容之一的河北省(昌黎)第十届毛皮特养产品交易大会,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来自北京、浙江、黑龙江、山东、吉林、辽宁以及芬兰、俄罗斯等国内外300多家服装厂商、生熟皮经销企业及饲料、兽药、疫苗生产与经销企业到会参展。来自浙江、北京、黑龙江、辽宁等10余个省市的皮毛客商、经纪人,县内及周边地区的万余皮毛动物养殖户参加了盛会,展销活动气氛热烈,成交踊跃,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参会人数达到1万多人,交易皮毛50万张,交易额高达2亿多元。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昌黎裘皮城开业仪式和中国供销皮毛拍卖行昌黎貉皮交易中心落成仪式,裘皮城开业当天吸引了100多人的俄罗斯旅游团参观购物。随着两个项目入驻园区使昌黎皮毛产业链条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延伸,使昌黎皮毛产业形成了集毛皮动物养殖、市场集散、制衣制件、服装加工、成品销售、商贸物流、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昌黎县皮毛产业作为秦皇岛市最具潜力的特色产业之一,经过近40年的精心培育和大力发展,初步形成了“养殖、贸易、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条,成为了拉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特色产业。2015年,全县毛皮动物养殖量达1400万只,养殖环节实现产值40多亿元。形成了以荒佃庄、刘台庄、泥井等7个乡镇为主的毛皮动物养殖集中区,发展养殖专业村160个,养殖户达2.6万户,养殖量在万只以上的大型养殖企业5家,貉皮总产量居全国首位。依托昌黎佳朋集团和河北秋豪集团两大龙头企业,实现年成交活体50万只、生熟皮1500万张,年交易额达100亿元。昌黎县先后被授予“中国毛皮产业基地”“中国皮毛产业循环经示范县”“中国养貉之乡”“中国毛皮产业化基地”称号。

相关新闻

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赛秦皇岛开赛

2016-08-28 20:55:14

8月27、28日,“澳仕玛杯”全国海钓邀请赛及全国帆船青少年俱乐部联赛分别在北戴河新区海洋牧场及华贸蔚蓝海岸航海俱乐部举行。

秦皇岛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2016-08-26 16:24:12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铸市”战略实施,不断提升我市网络文化建设,由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秦皇岛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于8月25日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启动仪式。

孟祥伟在第三次秦皇岛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

2016-08-26 16:06:15

8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三次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思路,倾听企业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秦皇岛启动

2016-08-26 08:15:16

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启动。活动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河北省教育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及天津、河北等地的20余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