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将启用社保卡 10月1日起停止使用医保卡

2016-08-29 15:02:2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2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方便全市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确保医保资金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用社保卡,原持有的医保卡自今年10月1日起停止使用。

    “听说以前的医保卡很快就不能用了,是真的吗?”8月2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方便全市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确保医保资金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用社保卡,原持有的医保卡自今年10月1日起停止使用。

    尚未申请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可就近到全市各级人社局社保卡服务网点申请办理,首次申请办卡免费。办理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成年人申请办卡需提供近 期2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一张、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张;未成年人申请办卡需提供近期2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一张(6周岁以下可不提供)、户口 簿原件、户口簿本人页及监护人页复印件一张、监护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张。

    已经领取社保卡的参保人,请激活使用社保卡。参保人持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首次读卡后,社保卡即自动激活启用,同时其医保卡自动注 销。社保卡的启用和医保卡的自动注销不会影响参保人享受医保待遇,其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也不会受到影响。自动激活失败的,请持有效证件及社保卡到参保地医疗 保险经办机构指定窗口进行信息确认和处理。

    市人社部门提醒:社保卡遗失的参保人,请尽快到就近的社保卡服务网点挂失或在工作时间拨打12333服务电话进行挂失,同时需到发卡银行挂失社保卡金融功能。(记者 谷地)

相关新闻

领取、补办、激活……关于社保卡你需要知道这些事儿

2016-08-09 16:19:05

保定市正式启用社保卡已半月有余,不少市民担心医保卡将作废,纷纷前往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社保卡业务。与此同时,外省市关于社保卡除看病购药外的诸多不为人熟知的“炫酷”功能的帖子在网上流传,这些功能是否也适用于保定?保定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段德平向记者证实,这些功能在保定都完全具备,但有一个逐步实现的过程,未来保定市社保卡将具备107项具体功能。

唐山社保卡将具备107项功能 大部分年底前实现

2016-08-07 09:30:36

从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唐山市被确定为全国社会保障卡综合试点示范地区,正在加紧推进社会保障卡实现100余项应用功能。按照计划,大部分功能有望年底前实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