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引社会关注

2016-08-29 15:03:4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连日来,即将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社会各界群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切期盼。

    连日来,即将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秦皇岛市社会各界群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切期盼。

    “冬天不冷,夏天不热。秦皇岛太适合养老了!”64岁的王元海是来自大庆的一名退休教师,本想随儿子在北京安 家,但高昂的房价让他望而却步。“经过仔细考虑,我们老两口选择在秦皇岛养老,这里环境好,生活方便,离儿子也近。康养产业论坛?知道,能在秦皇岛举办证 明我的选择没错。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使政府和社会上能更关注养老和生态环境问题,出台政策、完善设施,我们也能生活得更舒适不是?”对于即将举办的康养 产业发展论坛,王元海说出了普通百姓的渴求。

    在我市经营着一家营养食品公司的黄云祥对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则格外关注:“马云曾经预言:健康产业将是未来唯一可以超过互联网的产业。康养产业发展论 坛的举办,将有助于秦皇岛发展康养产业,规划更好的顶层设计,促进现有康养产业的发展。”同时,他也对公司的未来有了新的规划,“举办康养产业发展论坛, 能使更多的人关注健康、营养、保健,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我想借助论坛举办的东风,寻求一个合作伙伴,增加研发投入,提高产品档次,把公司 做大做强。”黄云祥对他的事业信心满满。

    作为市中医医院院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健康旅游分会副会长,朱立春对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有着更迫切的愿望和更美好的愿景:“我期盼,也期 待,融合中医药、健康、旅游多元素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作为康养旅游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在我市逐步兴起并壮大发展。我期盼以此次论坛为契 机,我市能够以中医养生文化为主题,结合现代科技,形成文化展览、养生体验、健康管理、产品研发、中草药植物种植、科普教育等多维共生的高端服务体系,丰 富旅游文化内涵,促进我市医疗经济发展。”(记者 何春雷)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16-08-26 16:14:10

8月2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秦皇岛市政协通过加快培育和发展康养产业的建议案

2015-11-10 10:58:04

11月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关于抢抓机遇、强化特色,加快培育和发展康养产业的建议案》。市政协主席杨宏出席会议,杨宏就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秦皇岛市政协考察助推康养产业及现代服务业成长壮大

2015-10-16 09:49:35

10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组织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和部分驻秦省政协委员来到北京,围绕“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康养产业及现代服务业成长壮大”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四川广安康养产业考察团来廊考察

2015-07-23 16:14:28

7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广安市人大副主任康永恒、市政协副主席江陵一行率广安康养产业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现已建成13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18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市辖区基本实现了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各县市覆盖率达到5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