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雨花斋”公益性素食互助餐厅受赞

2016-08-29 15:37:5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8月27日上午11点多,在“雨花斋”素食互助餐厅里,伴随着志愿者的歌唱和手语舞蹈,有人拍着 手,有人跟着哼唱。这里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穿着黄绿色制服的环卫工人,许多原本不相识的人,像老朋友一样开心地聚在一起。

    “生命的河,喜乐的河,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8月27日上午11点多,在“雨花斋”素食互助餐厅里,伴随着志愿者的歌唱和手语舞蹈,有人拍着 手,有人跟着哼唱。这里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穿着黄绿色制服的环卫工人,许多原本不相识的人,像老朋友一样开心地聚在一起。

    开业不到一个月时间,这家位于海港区秦皇东大街和民族路交叉口附近的公益性素食餐厅引得人们交口称赞。

    据了解,2011年,“雨花斋”素食互助餐厅诞生于杭州建德。当地一位老人拿出一生积蓄,在家人的帮助下,开起了一家免费素食店,取名“雨花斋”。 这家以“恭敬生命、感恩吃素”“拒绝杀戮、没有交易、只有感恩”为核心的公益性餐厅,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并逐渐发展到国内许多城市。在港城爱心志愿者的联系和帮助下,秦皇东大街海音素食茶餐厅免费提供了场地,今年8月1日,“雨花斋”正式在这里落户。

    当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十多名志愿者的引导下,不少老年人和环卫工人端着饭盒和不锈钢餐具,有序地排队打饭。从餐厅里打包了一份午餐后,环卫工人李术华高兴地说:“我们一天有七八个小时在街上,中午饭都是凑合吃点儿。真得感谢所有爱心人士,为我们提供干净可口的免费饭菜,让我感觉暖到了心坎里。”

    在为就餐者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餐厅每天中午都会提供四菜一汤,在烹饪上尽量符合老年人的口味。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弟子规》,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志愿者宋晓琴说,他们想用爱在这里打造出一种“家文化”。

    正如宋晓琴所说,这家免费餐厅处处散发着爱的味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餐厅用于烹饪的米、面、油等食材,都是由爱心人士捐赠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里已经成为周边老年人和环卫工人的“爱心食堂”。截至目前,“雨花斋”素食互助餐厅已累计为3700余人次提供免费午餐。(记者 李冠男)

相关新闻

全国首部“金秋助学”题材公益电影《圆梦金秋》在沧县首映

2016-08-29 08:18:12

8月26日上午,全国首部“金秋助学”题材公益电影《圆梦金秋》在沧县首映。这部电影讲述了即将参加高考的刘昊明面临辍学的境地。刘昊明面对困境,产生了放弃高考的想法。正当刘昊明一家陷入困境之时,县工会组织及时伸出援手。

廊坊市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探秘消防支队

2016-08-28 09:47:49

“弯腰、低头、捂住嘴鼻,绕开障碍物,有序前进。”在模拟逃生帐篷里,消防官兵一边支招,一边指挥青少年安全逃生。8月21日,“廊坊市青少年消防夏令营·探秘消防支队”公益活动在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举行,250多名师生们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夏令营”。

以好人“老铁”为原型的公益微电影在石家庄悄然开机

2016-08-28 08:59:51

8月27日,在金铁成居住的开达小区门前,“老铁酸牛奶”摊位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不停地忙碌着,慕名赶来的好心市民,买上几杯酸奶,奉献一份爱心。老铁志愿服务队的领头人刘广之老人不厌其烦地为大家一遍又一遍地讲述着他心目中的“好人老铁”,大家身边的维修专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