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300名大学生暑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6-09-01 14: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盛夏,300名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走出校门,为港城旅游旺季平安有序交通奉献了辛勤汗水。

    

    在今年暑假期间,港城很多公交乘客都发现,忙碌的公交司机身旁多了一位带着安全员红色袖章的年轻助手,协助司机维持车厢秩序,开展安保便民服务;在市区交通路口,每四名志愿者一小组,挥旗劝导行人协管交通。城市主干街道,公交车上,一张张略带青春稚气的脸庞,个个洋溢着快乐和自信。他们就是“港城公交文明行,建材学子献真情”的安保志愿者们。今年盛夏,300名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走出校门,为秦皇岛旅游旺季平安有序交通奉献了辛勤汗水。

    7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近300名大学生通过市公交公司的系统培训,登上了秦市8路、19路、31路、32路四条线路168个班次公交,开始为期近2个月的志愿服务。7月22日—8月20日,60名大学生在各主要路口开展了志愿者协管交通,协管之余还帮助老弱病残者过马路,为行人指路,展现了良好的形象和素质。

    每天早晨6:30分至晚间7:30,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介绍沿途景观、提供旅游咨询、引领有序乘车、协助安全督查、开展便民服务等方式,开展全天无间断公交志愿服务活动。无论高温酷暑还是暴雨倾盆,志愿者团队始终坚守岗位,细心服务。在主干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的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挥旗站岗,使行人过马路秩序井然,汗水湿透了T恤,赢得百姓夸赞。

    50天的公交志愿者活动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汽车营销专业的徐宏运同学到站后在检查车厢时拾到一个钱包,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公司汇报情况并及时将钱包上交;段贵岗同学在车上发现了危险品,及时报公交公司处理;国际贸易专业的马云飞在车上捡到了几千块钱,经司机李海涛上交给公交公司……

    “每搀扶一位老人,每帮助一位问路的乘客,每抱起一个小朋友,都是我们最最开心的时候。每收获一个微笑,每听到一句感谢,每看到一个肯定的目光,都让我们倍感欣慰,由衷的开心。乘客们的认同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城市的文明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次的社会实践,学生更加明白了每个岗位都有它职责的重要性和工作的不易,很感谢学院争取来的社会实践机会,它让学生们的价值得到了体现。””财经管理系2015级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王祖晗如是说。

相关新闻

幸福人寿开展第三届“幸福家庭日”爱老助老志愿者公益活动

2016-09-01 11:22:38

2016年幸福人寿第三届“幸福家庭日”爱老助老志愿者公益活动继续在全国开展。

石家庄:志愿者和孩子们共绘文明家园

2016-09-01 09:09:07

8月30日,石家庄裕华区仓丰路社区的志愿者组织社区儿童开展了“共绘文明家园”活动,他们和孩子们一起用手中的画笔将社区内的文明行为和优美的生活环境绘制成一幅幅图画,并在小区内进行展示,倡导居民们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秦皇岛聋哑老夫妻遇难题 64岁志愿者伸援手

2016-08-31 16:50:11

在北戴河区老虎石浴场附近,一对聋哑游客对志愿者邵福林竖起了大拇指。“经过两个小时,终于把他们的住处弄清楚了。”邵福林对出租车司机再三叮嘱,“张师傅,无论怎么样,你都得把人送到地方。”

一个暑假筹善款两万元 11岁少年获评最具影响力志愿者

2016-08-31 10:19:35

这个11岁的孩子,参加公益活动已两年多,被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评为“最具影响力志愿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