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第二医院为抗战老兵免费体检

2016-09-05 15: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进一步表达志愿者们对抗战老兵的关爱之情,9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组织开展了“迎接抗战胜利纪念日·与抗张老兵话中秋”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延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进一步表达志愿者们对抗战老兵的关爱之情,9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组织开展了“迎接抗战胜利纪念日·与抗张老兵话中秋”活动。

    曾经的年轻战士,如今都已成为耄耋老人,他们的身体状况一直牵动着秦市第二医院志愿者们的心。为了让各位老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秦市第二医院专门安排了针对老人的体检套餐。早上8点,党委办公室主任宋一静和部分支部书记代表便早早等候在医院门诊大厅,采血,查B超、心电图,测量血压,做胸透、骨密度,志愿者们全程陪护在老人身边,小心搀扶,耐心解说,无微不至。

    体检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将老人及家属引导至医院行政二楼会议室,召开“话中秋”座谈会。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曹丽荣、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郭大冬、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立新等领导与老人们围坐一团,互诉衷肠,观看了秦市第二医院专门制作的“关爱抗战老兵”回顾短片和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纪实》短片,提前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等中秋礼物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最后,市第二医院还特别邀请抗战老兵代表刘志老人为医院新入职的40余名职工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中,老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备受鼓舞。据了解,秦市第二医院院志愿服务队近年来一直坚持关怀抗战老兵的生活,每逢老人们过生日,都会前往老人家中慰问走访,送去蛋糕鲜花,话家常问冷暖,并在医疗保健方面给予他们诸多关怀照顾,让老人们安度幸福晚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