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纪委:双节落实八项规定 严格纠正“四风”

2016-09-08 14:38:5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7日下午,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纪委监察局已下发通知,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

9月7日下午,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秦皇岛市纪委监察局已下发通知,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入研究“四风”新动向、新形式,采取有效对策,深查细究隐形“四风”问题。同时,重申如下禁令: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运用“‘四风’问题人人拍”等监督手段,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受理,快速组织核查,对查实的问题严肃处理。对监管不力、放任纵容、问题突出的单位,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及责任人员严肃问责。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对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专题研究,精心安排,确保抓细抓实,取得成效。(通讯员秦亮华 记者孟晓冬)

相关新闻

丰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21个 处理51人

2016-09-07 10:17:03

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盯紧中秋国庆节点,出重拳、下实招、亮利剑,狠抓“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公费旅游”,以“三公”经费专项治理为突破口,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截至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问题21个,处理责任人员51名。

中央出手“稳准狠” 连续4年紧盯中秋国庆反“四风”

2016-09-07 08:39:04

中秋节国庆节反“四风”的主要目标是让廉洁过节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廉洁过节的目的不仅在于过每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更重要的是要让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起廉洁的价值取向。

中直纪工委: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2016-09-06 08:44:40

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中直机关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充分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重申“八条禁令” 严格纠正“四风”

2016-09-01 08:22:26

2016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日前,省纪委监察厅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