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走进北戴河新区基层党务工作会

2016-09-13 14:51:36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8日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伟应邀在北戴河新区基层党务工作者暨农村干部专题讲座中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来自新区各单位党务负责人暨农村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webwxgetmsgimg

9月8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伟应邀在北戴河新区基层党务工作者暨农村干部专题讲座中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来自新区各单位党务负责人暨农村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针对近年来项目建设面广量大,涉及土地征拆补偿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较多,抢载、抢建、抢种现象时有发生情况,熊伟检察长,阐述了农村预防职务犯罪的主体构成、常见罪名、立案查处标准及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围绕农村干部职务犯罪易发多发领域及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常见心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农村干部要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依法履职,做好群众工作,为新区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最后,熊伟检察长强调,新区处在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新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保持严厉打击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高压态势,努力构建“不想犯罪、不敢犯罪、不能犯罪”的预防格局。

相关新闻

市检察院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启用主题标识

2016-08-17 17:08:42

市检察院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近日启用主题标识,推动清正廉洁思想观念传播,促进扶贫开发领域反腐倡廉建设。

“十二五”期间河北省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

2016-08-16 08:29:23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1430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8亿余元。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我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14302人,其中大案5300件、要案543人,在要案中省部级以上4人、厅局级8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8亿余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检察机关查办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案件。

最高检:严查六类食品药品 监管领域职务犯罪

2016-08-04 11:22:11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近日下发《关于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食品药品监管领域职务犯罪的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