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校徽月饼”受众学子热捧

2016-09-13 14:39:1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王鸽实习生杨静琳)母校校徽的模样和家中月饼的味道,也许是很多人关于思念的记忆,如果把这两样拼合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样的效果呢?最近,一款“校徽月饼”出现在燕山大学周边,一经推出马上就“火”了起来。

    母校校徽的模样和家中月饼的味道,也许是很多人关于思念的记忆,如果把这两样拼合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样的效果呢?最近,一款“校徽月饼”出现在燕山大学周边,一经推出马上就“火”了起来。

    “这是一大波情深义重的月饼……”临近中秋节,燕山大学经管学院学生小刘看到一张卖月饼的宣传单上,写着这样一句话,他仔细一瞅,传单上的月饼印着书籍、海洋的图案和燕山大学四个字,“嘿,这不是我们的校徽吗,太有情怀了。”看到不少同学手上都有这样的月饼,小刘决定赶紧去买几块。

    9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燕山大学,一打听“校徽月饼”,就有学生给指了路——在西校区的一家小蛋糕店就能卖到。

    走进这家不大的蛋糕店,只见两名年轻人正在里面忙碌,在几平方米的房间内,几个长桌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月饼。

    “来几块送给老师,或者寄回家里吧。”29岁的店主张雪松乐呵呵地出来招呼,当他听完记者说明来意后,便一一介绍起来。

    原来,张雪松是燕山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2011届的毕业生,决定跟妻子一起创业后,便回到校园开了这家小店。“我们从暑假时候就开始琢磨了,不但要考虑怎么把校徽用合适的尺寸做到磨具上,还要调配各种独特的口味。”张雪松说。

    白玉桃山皮配上提子优酪乳馅,咖啡桃山皮配上卡布奇诺馅,抹茶皮配玫瑰豆沙馅,广式皮配沙嗲沙嗲牛肉馅……张雪松的月饼不但打了校徽的情怀牌,制作方式上也“脑洞”大开,“有的学弟学妹说咱这月饼看着很奇葩,不过都挺好吃,因为每个口味都是我俩精心调配,又挨个尝过的。”

    为了做出“校徽月饼”,小两口大费周折,“光是做磨具的厂家就联系了十几家才成功,月饼口味和保质期的一些问题也都是一点点学习、试验出来的,我们这么用心做出来的月饼,希望块块都带着感情。”张雪松还特意把每一块月饼的标签上都印上了一句话,“比如这块白玉月饼,上面写着‘给最重要的人’,这样,你送出的月饼就直接表达了心意。”

    问起为什么想到做“校徽月饼”,张雪松挺认真地说,“我是这个学校毕业的,有感情,这也是为啥创业最先想到回学校做起。”

    大学毕业后,张雪松本来有份收入不错的工作,但必须跟妻子两地分居,去年,他做出个决定,辞去工作回到妻子身边创业。(记者 王鸽 实习生杨静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