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2016-09-14 15:40:4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近日,秦皇岛中影电影城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士强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本以为要跑两个部门,没想 到一个大厅就把两个证都办齐了,从审批到办理仅用了5天。”宋士强给开发区的政务服务点了赞。

    近日,秦皇岛中影电影城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士强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本以为要跑两个部门,没想 到一个大厅就把两个证都办齐了,从审批到办理仅用了5天。”宋士强给开发区的政务服务点了赞。

    从“满城转”到“隔窗办”,按照省市要求,开发区成立了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可以办理137项审批服务事项,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机构代码 证“三证合一”,审批机构由9个减少为1个,审批印章由28枚削减为1枚,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从“审批”向“服务”的转变。

    开发区将发展环境视为第一竞争力、第一生命力,从行政审批、创业指导、金融服务等各方面,尽最大努力服务区内企业和个人。

    “公司成立需要办哪些手续、走什么流程,这些我都不太懂。”刚刚在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e谷创想空间成立公司的“80后”小伙儿葛峰,创业挺有想 法,但在办理相关注册事项的时候却犯了难。出乎意料的是,尽管他初来乍到,但在开发区创业服务驿站的帮助下,葛峰一下子解决了所有难题。

    开发区创业服务驿站于3月22日在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挂牌成立,隶属于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政策宣讲、增值服务、能力培养为核心,实 行“常驻人员+联络员”制度,由科技局选派工作人员常驻服务驿站,另有31个职能部门每天各派驻3名专职联络员,轮流开展创业服务,为创业企业和个人提供 “一站式”创新创业综合服务。

    “创业服务驿站就是要服务创业者。”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介绍,设立开发区创业服务驿站目的就是要给年轻创业者们一个好的服务平台,真正帮助创业创新的年轻人解决问题,给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既要服好务,又要高效服务。

    开发区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拓宽项目融资渠道。针对区内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没有固定资产抵押而造成资金缺口的情况,开发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与建设银 行合作,以节能环保、中科系、新三板挂牌、数据产业及科技小巨人5大类中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于去年推出了“助保贷”业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拓宽融资 渠道,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成本高问题。

    借力“助保贷”,大部分企业销售收入均有增长。其中,松禾材料增长30%、波盾电子增长40%、中科百捷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00%。截至目前,开 发区财政共安排1500万元作为该项目的风险补偿资金,通过政府增信形成的规模和杠杆效应,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总额1.5亿元贷款支持。

    3年来,开发区把金融产业、现代服务业列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规划出了金融产业聚集区,并不断引进金融类企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优化金融服务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血剂”,助力开发区经济的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

    好的环境必然有好的回报。今年以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戴河国际医院项目正式签约,将建设一所集医养康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医院;计划总投资2亿元 的太阳能AR镀膜液项目即将正式投产;一期投资3000万元的“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将建设秦皇岛的798文化区;预计固定资产投资 65亿元的聚乳酸项目签约,将建设两条10万吨聚乳酸生产线……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落户开发区。(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梁丽丽)

相关新闻

虞伟:运用大数据服务环境质量改善

2016-07-27 16:54:36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在深刻影响着社会治理的模式。数据的开放共享使得数据的价值在交叉融合当中迸发,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使得大数据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石家庄:全面推进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

2016-03-11 09:01:33

日前,石家庄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从推进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体系、支持农村地区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丰富农村金融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营造良好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的具体举措。 加大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昌黎县多种形式营造人才服务环境 发挥人才优势

2016-02-19 10:10:09

昌黎县积极发挥人才优势,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开展人才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