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

2016-09-18 16:12:0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14日,秦皇岛市召开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张锋出席会议。

    9月14日,秦皇岛市召开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张锋出席会议。

    会上,海港区、北戴河区、昌黎县、卢龙县等县区分别汇报了灾情、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相继经历了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以及沿海地区风暴潮的侵袭,灾害强度大、损失重,历史罕见。灾害发生后,我市积极行动,抢险救灾,取得了抗击自然灾害的阶段性胜利。目前,灾后救助主要有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倒损农房的修缮和新建两项重点工作。

    张锋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突出重点,抽调精干力量,深入到乡镇、村、户,全面核实查准灾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缺项、不漏项,既客观真实地反映受灾情况,又为灾后重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科学规划,合理设计,掌握好倒损房屋的建设标准和补助标准,赶在入冬前完成一般损坏房屋的修缮,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将救灾款物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为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提供保障,让每个受灾群众都能得到妥善救助。规范程序,建立台账,每一笔资金、物资都要来源清楚、去向明白,确保安置救助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取得实效。(记者郝妍)

相关新闻

保定全市计生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16-09-15 12:44:54

    9月1日,全市计生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的计生工作形势,要求广大计生干部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举措,鼓足干劲,大干一个月,确保全年计划生育各项责任目标圆满完成。

石家庄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6-09-15 09:29:26

9月14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通报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督导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调度会

2016-09-05 09:01:57

近日,石家庄市委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就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调度、提出要求。

张家口市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度会

2016-09-04 10:51:40

9月1日,张家口市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度会,学习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调度、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