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伙儿跌落悬崖 秦皇岛昌黎县消防官兵奋战30小时救出

2016-09-18 16:19:37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13日下午,李帅在表姐杨女士的陪伴下,将一面锦旗送到秦皇岛昌黎县公安消防中队。几天前,李帅在爬山时不慎跌落悬崖,消防官兵用了30多个小时进行救援,终于将他救出。

    9月13日下午,李帅在表姐杨女士的陪伴下,将一面锦旗送到秦皇岛昌黎县公安消防中队。几天前,李帅在爬山时不慎跌落悬崖,消防官兵用了30多个小时进行救援,终于将他救出。

    李帅是天津人,今年18岁,前不久来到昌黎的姐姐家做客。7日下午,他一个人爬山时发生了意外。“当时爬到山顶,脚底一打滑摔倒了,整个人滑到了半山腰,卡在一棵树上。”13日下午,李帅回忆说。

    李帅赶紧打电话报警,但因不了解地形,他误以为自己在碣石山。7日下午6点多,昌黎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和8名官兵赶赴碣石山救援。

    途中,消防官兵多次和李帅联系,可能是山区信号不好,他的电话始终不在服务区。由于不知道具体出事地点,救援人员只得携带救援器材从山底向山顶搜救,直到晚上8点半,杨女士再次报警,消防官兵才得知李帅在五峰山。

    确定信息后,消防官兵又紧急赶往五峰山,在当地向导的引领下进山搜救。“山里雾气很重,风也大,唯一的植被就是近一人高的一种枣树,我们抓着枣树往上爬,手、胳膊上都是刮痕。而且蚊虫很多,身上被咬出好多大红包,又肿又痒。”参与救援的莫明磊说,五峰山是一片群山,他们决定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寻找。

    深夜的山里格外寒冷,伸手不见五指,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直到8日凌晨2时,救援官兵仍然没有发现李帅。考虑到雾气太重,视野不佳,而且石头特别滑,难以行走,救援官兵决定在山里等待天亮。

    “山顶就那么一小块地方,躺都躺不了。我们几个人挤在一起,就那么坐着,衣服越来越潮湿,特别冷。”莫明磊说,因天气寒冷,他们找来一些干树枝点燃取暖。

    两个多小时后,天边露白,消防官兵开始继续搜救,8日早上6点多,他们终于发现了李帅。当时,李帅被挂在山崖中间位置的一棵树上,距下有270多米,往上则是30多米高的垂直山崖,情况很危险。

    刚被发现时李帅很兴奋,喊了几句,“我在这儿!”消防官兵把绳子扔给李帅,但他一直接不住。“我们也担心他自己绑得不结实,所以就把绳子固定在山顶一棵大树上,另一头拴在我身上,我下去帮他绑的绳子。”莫明磊说。

    挂住李帅的那棵树长在悬崖里,旁边是一处大概60度角的空地,地方很小,他一动也不敢动,莫明磊帮他绑好绳子,山顶的消防官兵一点点把他们拉了上来。下午4点多,李帅终于被安全护送至山下。

    “回来我就冻感冒了,现在还没好呢,一直咳嗽。身上被虫咬得全是大红包,可痒了,我们8个人都一样。”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莫明磊,他说,虽然30多个小时没睡觉,只吃了一个面包,但看到李帅脱险,他的心里就踏实了。

    秋高气爽,正是适合登高的好时候,可游玩时别忘了安全第一。消防官兵提示,驴友在登山前,一定要了解当地的地理环境,提前做好天气、线路、物资等准备及必要的安全防护,最好结伴同行,切勿追求冒险。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求助。(记者杜楠)

相关新闻

美国27岁小伙子野外露营 梦游跌落悬崖

2014-09-15 13:57:32

如果有梦游的习惯的话,还是不要在野外露营了。美国俄亥俄州27岁小伙瑞安·坎贝尔和朋友们在肯塔基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内露营,夜间梦游时从一处陡峭的悬崖摔落,幸好掉在灌木丛中,只是头部有一些刮伤,否则从18米高处摔下,很可能受重伤甚至小命玩完。当地紧急救援人员花费数小时才把坎贝尔救上来。

女子登山跌落悬崖 石家庄消防徒步跋涉成功营救

2013-05-02 21:10:14

5月1日,在抱犊寨景区南侧的莲花山的后山上,有一个女孩跌落悬崖,石家庄消防徒步跋涉成功营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