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全力规范粉条生产经营秩序

2016-09-22 15:08: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粉条产品专项治理整顿暨粉条企业法定代表人集体约谈会议。

    为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粉条产品专项治理整顿暨粉条企业法定代表人集体约谈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规范粉条生产经营秩序,全面净化粉条生产销售环境,进一步提升粉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促进我市粉条产业健康发展。

    我市按照省食药监局要求,从8月28日到10月30日,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贯彻“四个最严”和“零容忍”的工作准则,从粉条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 共同发力,集中开展粉条生产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使获证粉条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规范明矾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确保出厂粉条产品 全部合格;坚决取缔无证生产粉条行为,未办理小作坊登记证的不得开工生产;严格食品流通和餐饮企业索证索票管理,严格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食品超市、 批发(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必须采购获证粉条生产企业的产品,确保销售和使用的粉条来源可追溯,产品可追踪。

    据悉,这次整治共分宣传发动、限期整改、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整治重点对象是获证粉条生产企业、无证生产企业、粉条小作坊、销售粉条的食品流通企业和使用粉条的餐饮服务企业。(记者 张舟 通讯员 丁桂艳)

相关新闻

保定开展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

2016-04-12 08:38:52

将重点查看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是否符合有关要求,包括企业是否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是否通过提供虚假资料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手段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等

抚宁区集中整治南戴河市场经营秩序

2015-10-15 10:53:05

日前,抚宁区工商局、区质监局集中整治南戴河旅游区的市场经营秩序,重拳打击欺客宰客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计量器具缺斤短两行为,当场进行校对,并依照法律规定,对违规经营户给予处罚。

临漳县开展整顿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行动

2015-09-18 00:07:19

自9月7日起,临漳县开展了取缔成品油、天然气非法经营站(点)专项行动,对未经许可建设的成品油加油和天然气加气站(点)、无证无照无牌运油车、运气车、超范围经营的加油站等行为进行取缔。

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烧烤类餐饮业经营秩序治理行动

2015-07-20 15:18:54

为优化市容环境,防治空气污染,市综合执法局对市区烧烤类餐饮服务业经营秩序进行集中规范整治。拆除烧烤餐饮经营行业的私搭乱建,依法强制拆除违法搭建接建的房屋、棚亭、围挡设施,督导烧烤餐饮经营单位室内安装符合标准要求的油烟降解净化设施,实行座店入室规范经营。

保定市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实施方案出台

2015-05-26 08:38:55

5月20日,《保定市集中开展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对煤炭经营主体逐户进行摸底调查,整合提升煤炭供应网络建设;并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加大监管力度,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进行追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