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收徒石桂静(图)

2016-09-26 16:4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文广新局13楼会议厅内座无虚席,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收徒石桂静的拜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百余人参加了这一港城文化盛事,谷文月的“粉丝”们更是现场聆听了艺术家携弟子们同台献艺。

    “叩首行拜师礼”、“为师母师爹敬茶”……9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文广新局13楼会议厅内座无虚席,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收徒石桂静的拜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百余人参加了这一港城文化盛事,谷文月的“粉丝”们更是现场聆听了艺术家携弟子们同台献艺。

    谷文月是当代卓越的评剧表演艺术家,在四十余年的评剧生涯中,创造了杨三姐等众多有血有肉,生动感人的艺术形象,很好地继承了新派艺术并发展了新派唱腔。今年34岁石桂静是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入团已有13年,今年石桂静经名师推荐并通过了谷文月老师考核,于9月25日正式拜师,自此秦皇岛拥有了新派艺术的第三代传人。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延利 摄影报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