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秋之歌·工人之声音乐会”举行

2016-09-29 16:14:1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8日晚上,由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主办的庆祝建国67周年《秋之歌·工人之声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音乐跨越时空留下美好的回忆,音乐在时光的流淌中滋润我们的心灵。9月28日晚上,由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主办的庆祝建国67周年《秋之歌·工人之声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据了解,通过不断精心打造,《2016秦皇岛市四季交响音乐会》成为我市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已经举行的《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夏之律·影视作品音乐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此次音乐会以“工人之声主题音乐会”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市交响乐团和市总工会工人艺术团担任音乐会现场演奏,音乐会还特邀到国家一级指挥杜克担任指挥。

    一曲荡气回肠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根据电影《英雄儿女》主题歌改编的交响乐《我的祖国》,抒发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凝聚起来的爱国主义情怀;反映改革开放历史性转折的交响史诗《春天的故事》,勾起现场观众关于时代脚步的集体记忆。女声独唱《满怀深情望北京》、男中音独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小提琴独奏《金色炉台》、管弦乐曲《热巴舞曲》《瑶族舞曲》……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在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涛观看了演出。(记者 孟晓冬)

相关新闻

“向老师致敬 高雅艺术走进蔚县”交响音乐会举行

2016-09-23 18:57:52

日前,由市音乐家协会、市钻石交响乐团和蔚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 “向老师致敬——高雅艺术走进蔚县”大型交响音乐会在蔚县萝川影剧院举行。

大型交响咏颂音乐会《莲池皓月》在保定奏响

2016-09-19 15:01:57

9月16日晚,保定交响乐团大型交响咏颂音乐会《莲池皓月》在总督署门前奏响。《蓝色多瑙河》《月亮河》《茉莉花》等中外名曲和独唱、京韵大鼓、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先后呈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不同寻常的艺术震撼力。

沧州举办十里香建厂70周年民族音乐会

2016-09-20 14:52:18

9月19日,十里香建厂70周年民族音乐会在沧州阿尔卡迪亚国际大酒店举办,此次音乐会是庆祝十里香建厂70周年的一次献礼,特邀请河北省民族乐团来沧现场献艺。

丛台区亚太社区举办迎中秋音乐会

2016-09-14 15:27:27

9月11日下午,邯郸丛台区光明桥街道亚太社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万家团圆中秋宴”迎中秋音乐会。

古乐穿越千年 重奏天籁新音
——全球首场沙漠箜篌音乐会新疆且末盛大开演

2016-08-14 16:55:58

8月13日晚8点,清亮悠扬的古琴声回响在浩瀚沙海。一场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巴州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穿越楼兰·且末·倾听箜篌古乐沙漠传音”音乐会在新疆巴州且末县盛大开幕,这也是全球首场沙漠箜篌音乐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