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昌黎县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整治

2016-09-29 16:20:3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为严厉打击“两非”违法行为,昌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力度,成立“两非”案件专案组,对辖区内230家医疗机构、诊所、药店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已查处两例超范围使用B超行为,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今年1月1日起,国家“二孩”政策正式实施,然而受“重男轻女”思想的影响,选择性“二孩”的几率随之增加,为严厉打击“两非”违法行为,昌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加大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力度,成立“两非”案件专案组,对辖区内230家医疗机构、诊所、药店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已查处两例超范围使用B超行为,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此次行动通过在各医疗卫生机构、计生服务机构和药店的显要位置张贴警示牌,在县电视台、电台、《昌黎日报》发布《昌黎县打击“两非”有奖举报通告》,对经查实案件的首位举报人给予一次性2000元奖励等措施,进一步强化有关人员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在全县营造严厉打击“两非”的浓厚氛围。围绕“关心女性,关爱女孩,促进男女平等,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教育主题,昌黎县卫计局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宣传性别比例失衡的严重危害性,积极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生育文化。为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昌黎县还专门举办了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培训,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通过宣传与打击并行的方式,有效遏制“两非”违法行为。(通讯员 佟德龙 记者韩秋芳)

相关新闻

衡水市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09-28 15:23:38

今年以来,衡水市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作为维护国家人口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重点治理、防控结合”工作方针,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已降至109左右,接近正常范围,部分县已恢复正常。

秦皇岛市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集中整治行动(图)

2016-09-09 21:40:37

对全市公立和民营助产机构、开办妇科诊疗项目的诊所、零售药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生人口性别比集中整治行动。

安次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2016-08-31 14:59:49

近年来,安次区计生局高度重视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破难攻坚、标本兼治,形成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新格局。

全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

2016-07-12 11:24:38

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继续呈双下降趋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