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精彩纷呈

2016-09-30 14:37:0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一点一滴的文化之美,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个美丽的文化艺术村落——北戴河村。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88家参展商欢聚一堂,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9月29日,一点一滴的文化之美,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个美丽的文化艺术村落——北戴河村。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88家参展商欢聚一堂,为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30r0101

精彩纷呈的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30r0104

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盛大的历史民俗文化盛典——盛唐千年古树民间祈福香会拉开此次博览会序幕。不同于庙会和单一行业展会,此次博览会紧紧围绕文创精神内核,注重文化内涵、艺术感,将原创精神和地域文化相融合,强调观众的参与性和体验感。

    京津冀城市特展区、企业特展区、艺术院落、标准展位、文化美食区、文化市集区……当你从展区前走过,就会发现每个展区都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北京的美食、天津的杨柳画、邯郸的黑陶、张家口的剪纸、动漫科技展演、VR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琳琅满目的产品令广大游客、市民流连忘返。

30r0102

手工艺品栩栩如生

    “第一次参加省内的文博会,没想到这么‘高大上’,既有特色又有人气,这个村子文化艺术氛围很浓厚,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其他地方的经验,更好地将我们的文化产品推介出去。”保定市华夏神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童说。

    在原创手工民俗非遗展区,有一个民俗原创手工艺乐活市集,这里汇聚了京津冀的非遗文化精品,原创、个性、艺术、生活、趣味,这些关键词是文化精品特有的“标签”。这一件件精美绝伦、特色十足的文化产品,令人赞叹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手工做的布偶玩具,贝壳做成的精美工艺品,手工刺绣的丝巾……文博会将传统意义旅游产品的直接销售模式,转化为全民参与的DIY模式,打造体验式旅游,游客可以直接参与手工艺品制作,商家与游客互动,共同打造多种多样的手工艺品。

    “在这里不但可以直接参与手工艺品的制作,还能与亲朋好友一起参加京津冀拼图古村寻宝等互动活动,十分有趣,希望明年能继续举办,到时候还会和朋友一起来。”市民刘鹏说。

    秦皇岛市文化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吕建军说:“希望能以此次文博会为契机,荟萃京津冀区域特色文化,打造文化发展和创新的窗口,充分吸引京津冀三地优质文化产品,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交融共生,共同创造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以及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为三地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以创造和创意为发力点,对外输出秦皇岛的文化形象,将本地文化进一步传承、发扬和推广。”(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2016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北戴河开幕

2016-09-30 09:38:39

9月29日,2016秦皇岛·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交易)博览会在北戴河区北戴河艺术村落开幕。

秦皇岛市将举办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2016-06-20 10:49:30

)“聚焦文化,启迪未来”,6月17日,2016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中国秦皇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文化与创意的交汇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河北展侧记

2014-12-16 11:04:01

“哇!刘关张啊。快让我合个影。”12月11日至14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河北展侧记

2014-12-16 10:39:28

河北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为挖掘传统文化资源的现代经济价值提供了巨大的开发潜力,吸引了很多人关注。据介绍,本次展会,我省共设计展示灯箱40个,展出实物200余件,策划推介文化产业项目100多个,涵盖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动漫游戏、手工技艺等门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