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储备林基地及生态建设项目均通过论证

2016-09-30 14:28: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国家林业局委托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组织召开了评审论证会,对《秦皇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秦皇岛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均简称《可研报告》)进行评审论证。

    9月29日,国家林业局委托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组织召开了评审论证会,对《秦皇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秦皇岛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均简称《可研报告》)进行评审论证。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规划院、中国林科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对两个《可研报告》进行了评审论证,并一致同意通过。

    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司长闫振,国家林业局速丰办主任丁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王亚洲出席论证评审会。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突出生态立市,我市将全面实施山水林田湖海生态建设工程,为此编制两个《可研报告》。储备林基地及生态建设项目作为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在评审论证会上,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林业局和各位专家给予秦皇岛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是一座滨海城市,也是北京的后花园,与北京有着特殊的关系。作为旅游城市,近年来,秦皇岛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增加投入力度,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狠抓水环境治理,狠抓造林绿化,努力打造京津冀地区生态标兵城市。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特别是对两个项目的实施与运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决不辜负国家林业局和各位专家的希望。同时,秦皇岛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立市战略,严格按照项目确定的内容、方式,履行好责任,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最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经过评审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可研报告》指导思想明确,编制理念先进,目标切实可行,依据充分,内容全面,符合秦皇岛市情,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专家组建议,在《秦皇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应增加“提高混交林培育面积”,制定《森林经营方案》等内容。(记者傅春 秘薛飞)

相关新闻

承德市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治理与生态建设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2016-09-18 16:23:38

日前,承德市编制完成了全市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将在全市209个乡镇、2413个行政村,实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废弃物治理等4大类共35个大项目,计划总投资42.39亿元,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治理与生态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蔚县推进生态建设打造绿化精品工程纪实

2016-09-09 18:11:05

近年来,蔚县立足京津冀生态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始终坚持把生态绿化作为生命工程,大力实施“绿满蔚州”行动,以“四个一”工程为引领,注重精品工程带动,建设绿色生态蔚州,为燕赵平原筑“林墙”,为首都北京育“绿肺”。

下花园区实施生态建设工程打造山水花园

2016-08-31 10:45:34

下花园区紧紧围绕“京津冀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持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加速全面转型、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举措,先后实施了造林绿化、“两河”治理、生态功能区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全力打造汇集资源禀赋的生态之城和富足秀美的山水花园。

承德滦平立足生态建设保护京津水源

2016-07-30 08:59:29

近年来,滦平县把改善生态环境,维护区域水资源安全放在核心位置,按照“为京津阻沙源、保水源”的思路,举全县之力打造京津生态涵养区。

中央新闻媒体采访采风聚焦承德生态建设

2016-07-26 09:53:40

7月21日—22日,以“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为主题的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来到承德市,针对承德市森林城市建设、经济林产业发展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访采风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