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新版“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上线

2016-09-30 14:50:0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就能监督“四风”……9月29日,记者从市纪委召开的“四风人人拍”新版APP软件上线仪式上了解到,新版“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正式上线,市民可下载软件成为一名“四风”问题监督员。

    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就能监督“四风”……9月29日,记者从市纪委召开的“四风人人拍”新版APP软件上线仪式上了解到,新版“四风问题人人拍”软件正式上线,市民可下载软件成为一名“四风”问题监督员。

    据了解,2014年8月,市纪委在全国首家开发出“四风问题人人拍”监督软件系统。自软件上线以来,已有5万名用户下载使用,共接受群众举报1000余件,办结率100%。该软件的推出,受到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肯定,先后有北京、天津、吉林等14个省市来我市学习考察。《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新华网等主流新闻媒体对该软件系统进行了宣传推广。

    记者从上线仪式上了解到,新版软件在原版的基础上对系统界面进行大幅优化,将其扩展为单独设立的集采集上传、统计查询、分享推广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纪检监察工作平台。新版软件设置专门的流媒体服务器,突破视频上传时间限制,加快视频上传速度,功能更具人性化;增设消息平台,实现与举报人之间的实时互动,指导举报人尽可能提供价值较高的照片和音频、视频等线索资料,解决举报人举报线索不清晰、内容不翔实、证据不充分等问题;增加汇总分析功能,对系统所记录的相关数据进行分门别类的实时整理、比对、分析,形成有价值的分析报告。

    此外,新版软件在接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狠刹“四风”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增加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及为官不为问题线索的举报功能,扩大了群众监督面。

    目前,市民可登录秦皇岛党风政风监督网下载该软件,参与监督。(记者李冠男)

相关新闻

两节期间严防“四风”反弹 哪些“高压线”不能碰?

2016-09-29 13:55:54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八条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的,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市纪委监察局暗访换届纪律和“四风”问题

2016-09-22 10:32:07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换届纪律及“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19日—20日,市纪委、监察局抽调国税、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涞源县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衡水市冀州区弛而不息抓“四风”

2016-09-20 15:48:55

衡水市冀州区纪委以正确把握“四种形态”为统领,持之以恒紧盯“四风”新动向,周而复始抓节点、坚持不懈抓细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湖南:再次挂牌督办100件“四风”问题线索

2016-09-20 09:50:24

近日,湖南召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四风”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年底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保定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严查换届纪律及“四风”问题

2016-09-20 08:32:12

目前,检查组走访了市区两所大型商场、两所高档酒店,现场调取了8月以来开具的所有增值税发票并逐一进行核对,重点查找公款吃喝、疑似公款消费等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