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

2016-10-09 15:16: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该院首批入额的56名检察官手持宪法,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用誓言证明他们对法律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浩领誓并讲话。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0月8日上午,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该院首批入额的56名检察官手持宪法,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用誓言证明他们对法律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浩领誓并讲话。

    为彰显宪法权威,促进检察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仪式,以体现宪法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

    杨浩要求全市检察干警充分认识宪法宣誓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履行誓言,打造忠诚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司法公正;饱含为民情怀,甘当百姓公仆;坚持终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职业良知,永葆清廉本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体会到公平正义,为不断开创美丽秦皇岛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参加此次宣誓的检察官刘宝书表示,将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忠诚履行检察职能。牢固树立担当意识,筑牢底线,为检察事业奋斗终生。(记者张舟)

相关新闻

石家庄110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

2016-10-09 09:16:29

10月8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110名首批入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和宪法,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河北省检察机关举行员额制检察官入额考试

2016-08-23 14:51:06

此次考试是继今年5月,邯郸、沧州6个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检察院首次入额考试之后在全省范围内举行的入额考试。

河北产生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

2016-08-19 09:02:02

根据河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的安排,近日,在顺利完成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考试、考核等项工作后,河北省沧州、邯郸试点单位的507名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分别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标志着河北省第一批员额制法官、检察官正式产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