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老人秦皇岛寻找失联多年亲人 盼望市民提供线索

2016-10-10 16:12:5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6岁的刘和华是黑龙江鹤岗人,前几天来到秦皇岛寻亲,“我三叔如果现在还活着的话,得有80来岁了,不知道三婶是不是还好?”

几十年的时光流逝,割不断对亲人的惦念。

56岁的刘和华是黑龙江鹤岗人,前几天来到秦皇岛寻亲,“我三叔如果现在还活着的话,得有80来岁了,不知道三婶是不是还好?”

在他的记忆里,三叔刘兴汉50多岁时就没了,“好像是一九七几年,打那之后,我们就和三婶及他们的两个女儿没了联系。”

前不久刘和华退了休,“没有工作绑着,我就能抽身寻找她们了。”他想找到三叔的家人,把断了的亲情再接上。

不远千里来港城

10月2日早上6点多,刘和华拎着一个鼓鼓的黄皮包,拖着疲惫的脚步下了火车,“没买到坐票,在车上找了个空地,凑合着熬过一宿。”踏上这座陌生的城市,人生地不熟的刘和华顾不上吃早饭,就开始寻找三叔家人的下落。

“来的时候心里想,找起来应该挺容易,没承想这么难。”找了一天,刘和华没有得到丝毫线索。

“三叔当过兵,在棉纺厂工作过,家住在老邮局附近……”来秦皇岛之前,刘和华把这些信息在心里反复念诵,心想凭着这些地址,一准能打听到三叔家人的下落。

结果,秦皇岛的巨大变化让这些信息失去了作用。

天黑后,刘和华还在街头走走停停,逢人就打听,可是并无惊喜。那天晚上,在别人的帮助下,他住进了一家老年公寓,“一天20块钱,贵的宾馆住不起。”

难忘却儿时记忆

直到10月7日,刘和华还是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再找不到的话,我只好先回老家了。”在本报编辑部,刘和华把希望寄托在了报纸上。

“我爷爷奶奶活着的时候,三叔总回老家看他们。”刘和华说,他那时还小,刚刚记事,“三叔还给我们带过柿饼、甘蔗等好吃的。”

“他戴着眼镜,个子挺高,挺瘦,穿着一身军装……”除了好吃的,三叔的形象在儿时的刘和华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有一次,三叔去他家帮忙干农活,因为吃了生葱还犯了胃病,“这是我父亲后来跟我叨咕的。”

“三叔好像是一九七几年得病没的,老家收到从秦皇岛拍来的电报,二叔一个人来的秦皇岛。”刘和华说。

打那以后,他们便没有了三叔家人的消息。后来随着父亲、二叔去世,很多线索已不可知。

盼早日寻到亲人

连日来,刘和华拎着行囊在大街小巷穿梭,脚底磨出了泡。他去了老棉纺厂、老邮局附近的单位小区,打听三叔家人的地址。当听说有老人认识三叔时,他兴奋得不行,可当线索断了,他又变得失落、沮丧。

为了寻找线索,刘和华还去了殡仪馆,“我查到一个和三叔相同的名字,是在上世纪80年代去世的,可无法确定那就是我三叔。”

“我记忆中没见过三婶,只记得她姓苏,在医院工作。按年纪算来,他们的大女儿也应该有50多岁了。”

刘和华说,他的父亲在兄弟四人中排行老大,他在堂兄弟中也排行老大,寻找三叔家人的的事就落在了他肩上,“我们不是为了图啥,因为有血缘,毕竟是一家人。”

刘和华平时没出过远门,这次出门寻亲难免让子女牵挂,“女儿每天都打电话问我情况,怎么吃的、住的。”他说,三婶和两个女儿若看到这个消息,希望能和他联系,“找到了,回去就有交代了。”如果你有刘兴汉家人的线索,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645000或刘和华的电话13363013177,帮他完成心愿。(记者张纲要 实习生 杨静琳)

相关新闻

新疆失联女驴友确认身亡:15人抬遗体步行21公里

2016-10-07 08:40:48

广州女生任安儿自9月24日与其他3人结伴徒步喀纳斯迷路失联。10月5日晚,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局透露,任安儿已经被找到,但不幸遇难。

内蒙古一女大学生国庆拼车途中失联 警方已立案调查

2016-10-02 12:25:27

10月1日上午8点50分,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杨慧与人拼车从呼和浩特大学城前往呼和浩特火车站回家,约一小时后手机关机,不知所踪,家人与其失联。目前,杨慧失联超24小时,呼和浩特警方已展开调查并立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