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2016-10-10 15:48:4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9月29日,记者了解到,在近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2016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示》中,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认定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将获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

    9月29日,记者了解到,在近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2016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示》中,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认定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将获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

    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是指在相对集中的区域,汇聚形成产业链协作密切、创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明显、规模效益显著、发展环境良好,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支撑和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此次全省共通过认定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这些基地按照产业进行了细致划分,涵盖大数据产业、通用航空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型功能材料产业等10余个领域,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批的示范基地类别为智能制造产业。

    在智能制造业发展中,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创新驱动、高端集聚、总量翻番、彰显特色”作为总体发展思路,把引进和建成产值超百亿元的大项目群、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作为主要任务,努力打造智能制造千亿级产业板块。到2020年,力争培育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1个,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5个。

    通过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获专项资金支持,用于基地内产业技术研发、高技术产业化、创新能力建设等项目,以及为基地内企业提供技术创新、质量检测、信息咨询、设备共享等公共技术服务的建设项目。(记者 高扬 通讯员艾北方)

相关新闻

邢台市两单位获评省级花卉示范基地

2016-10-08 09:53:26

日前,邢台市巨鹿县博津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和临城县兴农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河北省花卉示范基地。至此,我市除柏乡县被认定为省级花卉示范产区外,省级花卉示范基地达到12个,继续保持全省首位。

承德首次获得省级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资格

2016-10-02 11:39:37

日前,在省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招投标中,承德市隆化职教中心、双桥区金山培训学校、平泉百事邦以优越的培训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成功中标。

石家庄三园区获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2016-09-27 08:41:13

河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日前发布《关于2016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示》,对通过审核的14个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名单进行公示,将给予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

避暑山庄跻身首批“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

2016-09-21 14:29:29

9月19日,记者从市旅游部门获悉,近日,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在宁夏中卫市举行,国家首批40家国家旅游示范单位出炉,承德避暑山庄跻身“中国人文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涉县争创国家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2016-09-20 09:47:15

近日,省地税局到涉县检查验收国家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