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量子数据携手共建云计算中心

2016-10-11 17:14: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9日,河北联通与量子数据共同建设云计算中心签约仪式在北岛博智孵化基地举行。市长张瑞书、河北联通总经理耿宏图出席签约仪式。

    10月9日,河北联通与量子数据共同建设云计算中心签约仪式在北岛博智孵化基地举行。市长张瑞书、河北联通总经理耿宏图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国家产业互联网战略的落地和推进,云计算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特别是京企外迁和我市各行各业互联网+需求的迅速增长,为我市数据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为适应集约化和节能降耗的新型管理模式需求,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与量子数据发挥双方优势,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建设大型云计算中心,同时,筹建河北工业云和物联网实验室。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签约仪式。他说,大数据产业不仅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大产业,也是优化政府管理、造福人民群众的大事业。中国联通-量子数据云计算中心及河北工业云与物联网实验室正式成立,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秦皇岛数据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助力秦皇岛信息产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据了解,中国联通-量子数据云计算中心面向秦皇岛,辐射京津冀,通过运用中国联通最新的超融合云计算架构,致力于建设低成本、高效能、强性扩展、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平台。中心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我市数据运营管理能力,有利于推进本地软件企业升级,吸引外地软件企业进驻,助力智能工业企业发展,吸引大型呼叫中心落户,为助力我市产业升级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傅春秘薛飞)

相关新闻

邯郸云计算中心正式开通

2016-01-23 17:14:09

1月22日,由中科曙光、东软集团、邯郸市政府三方共建的邯郸云计算中心举行开通仪式。据介绍,该中心的开通走在全省各地市的前列。

浪潮集团投资15亿元在廊打造云计算中心

2015-12-23 08:54:49

日前,河北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廊坊市政府签署协议,计划投资15亿元在廊坊建设云计算中心项目,就数据存储、云服务、大数据相关产业展开深度合作。

邯郸打造云端智慧城市 预计年内完成云计算中心建设

2015-06-24 11:32:15

发展云计算产业是市委、市政府加快邯郸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的重大战略决策。而邯郸云计算中心,是发展云计算产业的重要支撑点,是“智慧邯郸”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首批启动项目。

正定将建云计算中心

2012-04-27 09:28:4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