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查阅党员干部工作日志服务日志

2016-10-17 15:14:4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查阅了正在展示的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和党员为民做好事服务日志。他强调,要让工作日志、服务日志真正“硬起来”,使其成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助推器”,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0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查阅了正在展示的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和党员为民做好事服务日志。他强调,要让工作日志、服务日志真正“硬起来”,使其成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助推器”,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书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一同查看。

    按照市委要求部署,市委组织部以工作日志和党员为民做好事服务日志为抓手,通过每季度组织定期展示,着力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晒实绩、比业绩、转作风、促落实的工作氛围,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本次共展示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县处级、科级及部分科员的工作日志600余本、服务日志300余本。

    孟祥伟随机查阅了部分党员干部的工作日志和服务日志,他说,工作日志、服务日志是观察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重要窗口,通过这次展示,我们能够看出有一大批干部把干事创业、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作为沉甸甸的责任扛在了肩上,看出有一大批干部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看出全市干部队伍谋发展、抓发展、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氛围正在加速形成。

    孟祥伟强调,要让工作日志、服务日志真正“硬起来”。这两个日志是干部干事创业的记录表和成绩单,是自我考核和组织印证的结合。对干部的严加管理和要求,既是对干部自身的成长负责,更是对我们的事业负责。在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等方面,要真正发挥工作日志、服务日志的作用,将其作为第一道关口,对工作成效不明显、工作量不足的决不纳入组织视野,将工作日志、服务日志与人员编制挂钩,以两个日志为突破点,在深入核查的基础上增减人员编制。要让工作日志、服务日志成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助推器”。“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地基也不是一天就能打好的,干部队伍作风的形成和转变,是由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季时间的积累和每一件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每一件为企业快速便捷服务事件的叠加,从而由量变产生质变,从而形成习惯、形成作风。千万不要看不起一点一滴的小事、一丝一毫的差距,觉得无所谓,如此日积月累,用不了多长时间,一名干部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一个单位和地区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一个城市的差距就显现出来。要让工作日志、服务日志的展示范围更加广泛。要将各级党员干部的两个日志定期进行展示,既要展示优秀的,又要展示一般的、较差的,既要进行综合展示,又要分门别类进行展示,既要在干部队伍之中进行展示,又要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开,请广大群众对干部“评头论足”,请广大群众对干部进行评议。(记者刘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开展“领导干部工作日志”等展示活动

2016-10-13 15:12:36

10月11日至13日,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和《党员为民做好事服务日志》展示活动。

井陉县一对党员兄弟的救灾重建日志

2016-08-04 09:13:43

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的这对党员兄弟,用自己的行动为受灾严重的乡亲带来新的希望。

巨鹿县推行“一线工作日志”

2016-06-06 14:15:24

为推动“一线工作法”落实,巨鹿县还建立健全“一线工作日志”,建立群众意见建议台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