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艺术展在秦皇岛市开幕

2016-10-17 15:18:4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5日上午,“从荷说起”宣纸上的人文北大——书画名家艺术展在秦皇岛金葵艺术中心开展。展览展出的50幅作品均由北京大学教授杨辛、张振国、刘小刚三人创作。

    10月15日上午,“从荷说起”宣纸上的人文北大——书画名家艺术展在秦皇岛金葵艺术中心开展。展览展出的50幅作品均由北京大学教授杨辛、张振国、刘小刚三人创作。其中包括95岁高龄的北大著名美学家、书法家杨辛的书法作品13幅,77岁的北大著名书法家张振国书法作品12幅以及55岁的北大著名画家刘小刚工笔重彩及水墨国画26幅。

    此次艺术展是百年北大书画历史的一次接续传承和艺术盛宴。三位艺术家都是北大的资深学者和艺术大家,在不同时期对北大乃至当代书画艺术的传承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他们以艺术的方式,讲述中国文化精神的重要品质,他们一生在研究美、创作美、传播美的过程中,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在社会中“以美引真,以美导善”。作为北大书画艺术群体中的杰出代表,三位学者的艺术之路,分别代表了三代北大人对书画艺术的虔诚探寻,也印证了北大书画事业传灯不息、后继有人。

    此次展览由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海淀区文联、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联联合主办。展览为期三天,期间还将举办书画学术研讨会,北大书画艺术家走进燕山大学活动。(记者孙雪梅)

相关新闻

植根人民,书写时代我国文化艺术展现新气象

2016-10-16 20:24:20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国文艺界和文化系统提供了重要的精神指引,指明了未来的发展路径。

当代内画艺术展将在石家庄举办

2016-09-27 09:22:58

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将于10月1日隆重推出“大方无隅·繁花盛放——当代内画艺术展”。本次展览将展出我省30位中青年内画艺术家的200余件精品鼻烟壶。据介绍,此次展出作品材质多样,题材广泛,构思高雅,技法精妙,是冀派内画多年来发展传承的一次集中展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