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铭调研秦皇岛市“天保工程”及森林消防工作

2016-10-20 16:13:1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9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带领国家林业局调研组到秦皇岛市就天然林保护工程和森林消防工作进行调研。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副市长王亚洲陪同调研。

10月19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带领国家林业局调研组到秦皇岛市就天然林保护工程和森林消防工作进行调研。省林业厅厅长周金中、副市长王亚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广茶山村,调研天然林保护工程给这个村生态环境改善和林农经济收入带来的变化,听取了青龙全县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情况介绍。

李树铭对青龙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天然林保护工程是从根本上遏制生态环境恶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以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国家中长远计划工程。大家要不断完善和强化对工程的组织领导,确保政策到位,加强培训工作,落实好管护责任制,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确保森林面积增加、蓄积增加,使生态保护的成果得到充分体现。

据了解,2015年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共下达给青龙天然林保护工程任务为55.5万亩,通过落界核定,青龙将44.03万亩灌木林、10.11万亩乔木林、1.3万亩蔬林地、0.06万亩未成林纳入天然林保护工程项目。工程分布在全县25个乡(镇)的294个行政村及桃林口库区,乡(镇)实现全覆盖。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青龙肖营子镇王子店村,调研森林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青龙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李树铭强调,基层森林消防工作是森林消防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要加大对基层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力度,加强队伍的培训工作,提高业务水平,保障森林消防安全,保护好森林资源,建设绿色家园。 (记者张宏宇)

相关新闻

丰宁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习

2016-01-20 09:36:34

为切实提升县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实战能力,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习。

唐县森林消防大队揭牌成立

2015-03-11 00:04:03

3月6日,唐县森林消防大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唐县森林消防大队正式组建成立。该大队目前共有66名队员,主要负责森林草原防火以及重大病虫害防治、抗洪抢险等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