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找准问题助农增收助村脱贫

2016-10-20 16:11: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9日,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靳术群,秦皇岛军分区政委王景田一行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青龙安子岭乡吉利峪村走访调研,听取了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组扶贫脱贫工作相关情况,并慰问了该村的军烈属、老党员与特困户。

10月19日,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靳术群,秦皇岛军分区政委王景田一行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青龙安子岭乡吉利峪村走访调研,听取了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组扶贫脱贫工作相关情况,并慰问了该村的军烈属、老党员与特困户。

在吉利峪村村委会,靳术群与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班子负责人进行座谈,全面了解该村的自然情况、致贫原因和贫困户生活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和与会人员一同研究精准扶贫思路。

靳术群指出,吉利峪村的农业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村“两委”班子在带领村民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付出了大量努力,驻村工作组找准了致贫原因,制定了精准的帮扶方案,各项帮扶工作成效明显。针对当前的发展问题和困难,村“两委”班子要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观念,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驻村工作组要统筹推进扶贫项目,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基础设施建设,在道路建设、电力设施改造、安全用水、危房改造等项目上进行深入谋划,发挥地域资源优势,紧抓农业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多方筹措资金,推进项目建设。(记者高扬)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扎实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2016-10-20 15:59:31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脱贫帮扶号召、落实精准帮扶政策,从市分行本部抽调精干力量与围场县克勒沟镇小苇子沟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扶贫工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确立了以“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对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的工作目标,一年来帮扶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克勒沟镇小苇子沟村党支部7月份在围场县“两学一做”推进会上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利用大数据 打好贵州脱贫攻坚的突围战

2016-10-20 14:57:47

恰逢这一天,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在主持主论坛时提到,有媒体朋友来贵州后,感受到贵州已经由以前的“天无三日晴”变为今天的“云上贵州日日晴”,已经由以前的“地无三尺平”变为今天的“高速公路一马平”,已经由以前的“人无三分银”变为今天的“数据财富值万金”。

承德: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坚强合力

2016-10-20 11:34:47

漫漫扶贫路,拳拳为民情。近年来,承德市始终把扶贫攻坚作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要立足点,大力推进扶贫济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车河口村工作组:造血,筑牢脱贫之根

2016-10-20 14:45:57

精准扶贫既要“输血”,更要“造血”。省卫生计生委驻承德市兴隆县车河口村工作组,依托水上乐园项目发展旅游业,采取帮扶资金入股的方式为贫困户分红,并且优先培训、录用贫困家庭劳动力,不仅为贫困户“输血”,更让贫困户增强了“造血”功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