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组团来燕山大学学汉语

2016-10-20 16:48:34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8日,燕山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巴基斯坦的40名学生。在这里,他们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业学习汉语。

 10月18日,燕山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巴基斯坦的40名学生。在这里,他们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业学习汉语。

“你好!我是巴基斯坦人。”来自巴基斯坦班加省的Multan开口和记者说话。不过,他只会这两句简单的汉语。Multan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他的家乡目前流行“汉语热”,身边很多人都在学习汉语。他希望经过两年学习,能够投入祖国铁路、电力等大项目的建设中,成为中巴双方工作人员沟通的桥梁。

中巴两国关系友好,因此国人戏称巴基斯坦人民为“巴铁”(巴基斯坦铁哥们)。为了加强中巴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2016年巴基斯坦政府启动了公派语言留学生项目,分批次派遣优秀毕业生来华学习汉语。该项目学生由巴基斯坦政府为其支付在华期间所有学习费用。这一项目对于中巴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两年学习培训,这40名学生除具备基本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还将较为流畅地进行基本的日常言语交际,对中国文化背景和汉语文化知识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和了解,具备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相关新闻

日本横滨赠书协会访问燕山大学(组图)

2016-10-19 15:40:29

10月17日,日本横滨“彩虹之桥”赠书协会一行十二名成员来到燕山大学,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教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燕山大学“校徽月饼”受众学子热捧

2016-09-13 14:39:17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王鸽实习生杨静琳)母校校徽的模样和家中月饼的味道,也许是很多人关于思念的记忆,如果把这两样拼合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样的效果呢?最近,一款“校徽月饼”出现在燕山大学周边,一经推出马上就“火”了起来。

燕山大学赵丁选教授申报成功2亿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16-08-08 09:44:59

记者8月7日从燕山大学获悉,由燕山大学赵丁选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机动多功能应急救 援车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获得批准立项,科技部批复该项目总经费达到2亿元。

燕山大学精选特色项目助推精准脱贫

2016-07-04 10:39:53

今年初,燕山大学精准脱贫工作组9名成员,来到围场银窝沟乡银里村、来太沟村和马连道村。经过入户走访、分析驻村经济社会现状,再结合燕山大学科研优势,形成了以特色项目为核心的精准脱贫规划。

燕山大学为毕业生发放图书纪念折页(图)

2016-06-20 15:21:18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5日,燕山大学图书馆、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2016年毕业季纪念折页首发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