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三车”交通事故占三成且逐年上升

2016-10-21 17:09:3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秦皇岛市和“三车”有关的事故数据,市民们可以由此了解到“三车”背后的隐患和危害。

    “三车”集中整治行动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有些市民说,其实有“三车”市民平时也挺方便的,整治是否必要?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秦皇岛市和“三车”有关的事故数据,市民们可以由此了解到“三车”背后的隐患和危害。

    据了解,近年来,“三车”非法营运问题日益严重,市民们在打不到出租车或者图方便的时候,乘坐非法运营的“三车”的情况不在少数。但是许多市民可能并不了解,自2014年至今,秦皇岛市共发生涉及“三车”的交通事故2877起,占总事故比率为31.80%,死亡211人,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比率的25.09%,伤3441人(占比33.25%),直接经济损失559.4万元(占比13.85%),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就在今年9月21日,秦皇岛市发生一起营运三轮车载客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当日下午1点40分左右,电动车驾驶员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乘客刘某某,在机动车车道沿海港区建国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到市第三医院门口时并入非机动车道。由于电动三轮车的后车门未锁死,连续转弯的过程中,将车内乘客刘某某甩出,导致刘某某头部磕在路边马路牙子上,因严重的颅脑损伤抢救无效后死亡。涉及“三车”的交通事故频发,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因为“三车”大多是无牌无证无保险无营运手续的“黑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后逃逸的、无力承担事故赔偿责任的问题相当突出,因无牌无证,警方难以查找,致使受害人无处索赔。

    另一方面,由于多数“三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较差,在城市道路上随意停车、见缝插针、横冲直撞等现象屡见不鲜,特别是在主城区乐都汇购物中心、金三角市场、四季青批发市场、秦皇岛火车站等繁华区域,三五成群、趴活揽客,挤占道路资源,严重影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教育大队副队长张志新说:“我们接触关于‘三车’的事故很多,所以想劝导市民,千万不要图方便就乘坐非法运营的‘三车’,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到不了我头上,要知道一旦发生事故,对于一个家庭来讲,那就是难以承受的伤痛。”(记者韩秋芳)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三车”整治 是要规范这些车

2016-10-20 16:45:26

近日,秦皇岛市开展“三车”整治行动,不少市民尤其是家里有三轮车或者使用过三轮车的,对“三车”整治的细节有很多疑惑:到底什么算是“三车”?哪些三轮车符合规定哪些不符合?

秦皇岛规范残疾人、老年代步车及特殊行业“三车”

2016-10-20 16:19:47

10月18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秦皇岛市在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中,重点对残疾人、老年代步车及特殊行业“三车”进行规范,并对其通行作了相关规定。

秦皇岛加大查处力度 取缔“三车”非法营运

2016-10-20 09:18:19

全市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力争在2016年12月底前取缔在城市区和县城道路上行驶的非法营运“三车”,强化对涉及民生特殊行业“三车”的管理,实现取缔非法、规范行业的目标。

任丘:三车连撞巡警救人

2016-10-19 10:28:25

有人吗?快救救我……”近日,任丘一名男子在撞翻的车里不停地呼救着,幸好巡警巡逻经过,及时将男子救出。10月14日23时许,任丘市公安局巡警巡逻到106国道付家村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后方传来“铛”的一声巨响。民警赶紧开车过去查看,发现一辆大货车、一辆皮卡、一辆轿车三车相撞,轿车被撞翻在马路边上,大货车和皮卡司机都无大碍,而被撞翻的雪佛兰司机却被卡在车里出不来,并且不停地呼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