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创城指挥部对秦皇岛进行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

2016-10-24 16:14:0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有的点位没有问题,有的点位却能列出一长串问题……日前,市创城指挥部通报了秦皇岛市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的具体情况。

有的点位没有问题,有的点位却能列出一长串问题……日前,市创城指挥部通报了秦皇岛市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的具体情况。

9月22日至28日,省创城指挥部组织对秦皇岛市及海港区等四区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测评,并将发现问题进行反馈。为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对此次测评结果进行了通报。

在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实地考察测评中,35个类型38个点位没有问题,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秦皇岛玻璃博物馆)、市政务服务中心、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出租车、公交车和站点(1路公交车)、秦皇岛出入境办证大厅、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热线(4049315、3262601)、市图书馆等。

省级测评的点位及存在问题包括:部分主干道有车辆、行人不各行其道,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隔离栏,机动车违章停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被车辆违规占用现象;部分开放广场有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部分社区综合文化站或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无设备维护记录,晨晚练体育活动点存在被挪用侵占现象或无记录,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物防设施无记录,技防设施无记录,人防设施无记录,消防设施无记录,有垃圾箱破损或不整洁现象,楼门内不干净整洁,楼道有堵塞,墙面、玻璃有污秽破损现象,照明灯损坏,卫生状况差等现象。

这次测评是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水平的一次检验。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即,市创城指挥部要求各区、市直各部门要对照省测评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整改,提升创建水平,全力以赴落实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任务。从省测评情况看,问题仍然是集中在市民关注的社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学校和公益广告上,各区、市直各部门要按照市创城指挥部安排部署,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求近期有实质性突破。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城市区辖乡镇、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的推进力度。(记者唐 晓辉)

相关新闻

丰润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2016-10-23 11:56:36

丰润,因“润泽丰美”而闻名。近年来,丰润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抓常态、活载体、讲全域,让浭阳大地芳容尽展,魅力无限。

“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活动启动

2016-10-24 09:24:41

10月20日,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联合启动“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活动。活动中,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全面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

二十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

2016-10-23 12:47:49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开车出行的人数不断上升,机动车保有量和停车位数量一定程度上的不相匹配,造成的车辆乱停乱放,扰乱交通秩序,侵占公共资源,已成为诸多城市的“通病”。

石家庄:创建文明城市 青少年在行动

2016-10-21 14:53:14

为努力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20日,石家庄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市实验小学联合举行“创建文明城市·青少年在行动”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20 14:08:50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邯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实践有机结合,近日,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由30多人组成的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