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为环卫工人“过节”

2016-10-24 17:27:2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6日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有些特别,在它即将到来之际,海港区城管局向市民发出倡议:给予“城市美容师”更多关注,为你身边的环卫工人点赞,从不乱丢垃圾开始,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大家齐行动,美化我家园。

 夏战酷暑、冬战严寒、起早贪黑……海港区1500余名环卫工人用双手换来城区的洁净和美丽。10月26日对于环卫工人来说有些特别,在它即将到来之际,海港区城管局向市民发出倡议:给予“城市美容师”更多关注,为你身边的环卫工人点赞,从不乱丢垃圾开始,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大家齐行动,美化我家园。

10月26日这一天有什么特别的呢?原来,在1959年10月26日,国家主席刘少奇亲切接见全国劳动模范、淘粪工人时传祥。很多城市将10月26日定为“环卫工人节”。多年来,海港区城管局都在这一天为环卫工人过节,让全年无休的他们真正休息一天。

    环卫工人休息一天,城市的街巷由谁打扫呢?

    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10月26日让环卫工人休息一天,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代替他们打扫卫生,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均有干部值班。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做好环卫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家园。”

    2015年冬季至2016年春季,海港区保洁面积为1243万平方米,全区环卫工人共清运积雪150万余吨,收运生活垃圾30万吨,承担了全区主次干道及街巷路的清扫任务,有力保障了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和道路畅通。

    市民杨志峰说,前不久他经过文化路,看到一位环卫工人正在车流中捡烟头,“我们都应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这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网友“大海”说,大家习惯了干净的路面环境,却没注意到环卫工人的付出。大家都别乱丢垃圾,就能减轻他们的负担。

    提供免费早餐、发放严寒补助……近年来,环卫工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不断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使他们得到了更多的尊重和关爱。

    海港区城管局倡议: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在享受整洁环境的同时,也请为身边的“城市美容师”点赞。(记者唐晓辉)

相关新闻

23年铸就平凡的坚守 ——记最美环卫工人田丰霞

2016-10-21 14:04:21

在过去23个春秋的日日夜夜里,她用辛勤劳动换来了街道的干净整洁;用质朴的行动践行了六年如一日义务照料陌生老人的别样孝心;用温暖无私的心孵化了“臭我一人,清洁万人”的思想。

南皮县环卫工人曹桂珍: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2016-10-20 15:12:40

从事环卫工作12年来,曹桂珍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也有熟人笑她说:“你真是把这个街道当成自己家打扫啦”,她朴实的一笑说:“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咱干嘛说嘛,绝不应付,为了周边居民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就把这当成我家啦!”

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

2016-10-19 10:46:54

平志华,廊坊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职工,2008年9月参加环卫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被市建设局、环卫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香河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社会氛围

2016-10-12 14:23:23

近年来,香河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环境、关爱环卫工人的整体氛围。现在,香河环卫工人代表着辛勤工作的香河人的尊严和自豪。

廊坊千余名环卫工人清理垃圾800余吨

2016-10-09 14:45:12

国庆期间,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1000余名环卫工人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默默坚守在清扫保洁第一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