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49个项目获得市总工会创业就业扶持

2016-10-25 15:58: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19日,在市总工会举行的创业就业扶持项目资金发放仪式上,创业者许丹领到了5万元创业无息借款。

    10月19日,在市总工会举行的创业就业扶持项目资金发放仪式上,创业者许丹领到了5万元创业无息借款。今年5月,许丹在燕山大学对面经营起一家餐厅。她的公公退休多年,并患有直肠癌,每月都需要花费一笔不菲的药费,丈夫和婆婆没有工作,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许丹的餐馆支撑。

    “餐厅是我们一家人所有的收入来源,也是未来生活的希望。有了这笔创业无息借款后,我将用这笔资金买烤箱和其他一些餐饮设备,增加餐厅的经营品种,增加收入。”许丹说。

    同样获得创业无息借款帮助的还有卢龙县的邵燕青一家。去年,邵燕青的公公被确诊为胰腺癌,先后花费治疗费用10万多元,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压上了一笔沉重的负担。邵燕青的丈夫精通火烧制作,多年来一直怀有创业梦想。怀揣着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的梦想,今年春天,夫妻俩租下一间三层门市,打算开一家火烧店贴补家用。由于装修费、租金等前期费用就要10万多元,创业资金出现短缺。夫妻俩听说市总工会推出了帮扶项目,抱着希望报了名。经过审核后,领到5万元创业无息借款。这笔钱成为夫妻俩创业的一笔宝贵资金支持。

    与许丹、邵燕青这样的创业者一样,通过市总工会的扶持,在我市已有49个项目分别获得创业无息借款和生产物资支持。

    为深入实施精准帮扶,加强“造血式”扶持,帮助全市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实现创业就业,发挥工会组织在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今年开始,市总工会开展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

    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对象为以下三类群体中有创业就业愿望和能力的人员(统一简称受助者),一是已经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困难职工,含困难职工的配偶、子女。二是我市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失业下岗人员中家庭生活困难者。三是曾在非农产业工作一年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倍、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工会会员。此外,受助者还需至少确定一名有稳定收入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作为担保人。

    创业扶持项目分为无息借款项目和生产物资支持项目两种,无息借款使用期限在3年以内,到期全额归还借款本金,用于支持其他受助者,生产物资支持项目不需偿还生产资料。

    为保证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市总工会成立了创业就业领导小组和项目审核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创业就业办公室和项目审核办公室,形成了以市级为龙头、县区为枢纽、企业为基础的立体服务网络。

    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实地考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认真审核上报的申请材料,仔细查看项目情况。经过认真筛选,从全市上报的61个意向项目中筛选出49个,其中生产物资支持项目共20个,无息借款项目29个,帮扶资金总额160万元。

    据市总工会副主席白亚平介绍,符合条件的受助者如有创业就业意向,可及时向各级所在地工会组织申报创业就业项目,如有不明事项,还可咨询市总工会服务中心,电话5917068。(记者 郝妍)

相关新闻

丰南区区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会议召开

2016-04-18 15:29:05

4月13日上午,丰南区工会会员卡发放、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暨创业就业扶持专项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国庆出席。

廊坊市将发行工会会员卡 开展创业就业扶持

2016-04-11 17:26:45

4月8日,廊坊市总工会与廊坊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联名发行工会会员卡,开展创业就业扶持。

唐山总工会开展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

2016-04-05 10:52:46

2016年至2018年,唐山市总工会将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开展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2016年,全市工会将完成创业就业扶持项目70个。

衡水市总工会开展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

2016-03-09 11:08:52

从衡水市总工会获悉,今年起至2018年,将在全市开展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脱贫解困。

全省工会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启动
今年至少扶持600个创业就业项目

2016-02-14 08:46:33

日前,省总工会下发《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启动实施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加强“造血式”扶持,今年全省工会扶持创业就业项目达到600个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