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中心工作座谈会

2016-10-27 17:20: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0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成立四个多月的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中心工作汇报,了解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办理组在具体工作中的进展情况,以及对推动经济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办理组组长在推动项目建设中的心得体会。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向大家致敬!”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孟祥伟站起身来,向与会人员深鞠一躬。

    10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成立四个多月的市投资促进和企业服务中心工作汇报,了解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办理组在具体工作中的进展情况,以及对推动经济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办理组组长在推动项目建设中的心得体会。

    李广杰、董菲、吴军成、杨金龙、李保群、张文权等组长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孟祥伟与大家互动频繁,会场上不时响起的阵阵笑声,笑声里充满着收获的喜悦……

    ——李广杰在发言时表示,通过服务他把一名客商变成了自己所在组的“名誉组员”,客商在多个场合向投资合作伙伴介绍秦皇岛、推荐秦皇岛,并表示要在秦皇岛“大干一场”。吴军成在发言时则表示,通过为项目投资主体提供保姆式服务,企业把他当做了“荣誉员工”,受到客商真心的欢迎。孟祥伟说,不管是把客商发展成组员还是把自己推荐成企业员工,都从一个侧面证明秦皇岛投资环境正在逐步优化,证明我们获得了客商的认可,把他的心留住了。只要以自己的真心真诚、周到服务留住客商的心,即便这个项目不成,还有其他项目合作的空间,这是推动秦皇岛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

    ——董菲在发言时表示,通过四个多月的工作,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学习掌握国家、省相关政策的重要性,也更加明晰政策对市场主体发展所产生的作用。孟祥伟说,办理组的同志为企业服务,必须比企业站得高、看得远,更加具有宏观经济视角。市委、市政府成立中心和组建办理组的目的之一,就是使我们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能够从大政方针指导企业的发展,能够从企业的发展理解相关政策精神,使大家兼具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视野。

    ——吴军成和李保群在发言时均表示,在办理组工作的四个多月,感觉给自己“打开了另一扇窗,提供了新的舞台”,感觉给了自己“人生转型升级的机会”。孟祥伟提议给他们鼓掌。他说,在一个新的舞台展示干部的才华,最需要的就是学习,除了学习掌握相关政策之外,向企业学习是提升能力素质的不二法门。只有不断学习的干部队伍,才是有战斗力的队伍。即便有一天离开办理组回到原来工作岗位,也会更加尊重、理解市场主体,会更加精准地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提供服务,而每一个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都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基石。

    ——杨金龙在发言时表示,自己所在组重点在为中小微企业服务,在工作过程中能深切体会到企业发展一步步的艰辛,也更能感受到服务所带来的荣光。孟祥伟说,中小微企业同样是城市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所有的大企业都是由中小微企业发展而来,为中小微企业服务好了,同样能体现发展环境的优越,同样能吸引大企业的入驻。而且,中小微企业大多得一时风气之先,更容易实现高速跨越式发展,更容易实现“跨界发展”,从二产向一产、三产迈进。

    ——张文权在发言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建议加大海洋经济发展力度,更好利用“僵尸企业”有效资源,走在政策之前建立完善项目储备库。孟祥伟说,秦皇岛作为开放城市,必须比其他城市对政策的研究更深更透彻,只有富有前瞻性的研究决策,才能抓住随时可能到来的机遇。企业有生命周期,但是企业的消亡并不代表所有生产要素的消亡,要将“僵尸企业”的生产要素重新排列组合,使这些要素在新的企业、新的产业发挥新的作用。

    总结发言时,孟祥伟表示,中心和办理组开展工作以来,成就显著,发现了不少问题、解决了不少问题,改善了秦皇岛投资环境,提高了干部队伍素质,坚定了企业和市民群众对秦皇岛发展的信心。

    就中心和办理组下步工作,孟祥伟提出六点要求: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只有完完整整地做完一件事,收获才是真实有效的,才会变成谁也夺不走的头脑中的财富。不管是一波三折还是一帆风顺,大家要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做到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把自己负责的项目尽最大努力去完成;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就会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前进的道路有很多,遇到的障碍绝非铜墙铁壁,只要勤于学习积极探索,就没有“不可能”三个字;要在项目服务、招商引资工作中为市委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依据,发挥好监督员职能;倾力推动项目进度,加快发展步伐;工作中分清轻重缓急,有重点地推进;加强与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沟通联系。

    座谈会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到中午12点半结束。

    市领导薛永纯、陈书增、李国勇、冯志永出席座谈会。(记者 刘军)

相关新闻

河北省墙改节能办主任座谈会暨节能门窗应用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6-10-27 16:37:37

10月26日,河北省墙改节能办(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座谈会和节能门窗应用交流会在保定华中假日酒店圆满举行,来自各市墙改节能办主要负责人和主管建筑产业现代化有关负责人,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重点县(市、区)和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试点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集成房屋生产企业、相关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企业和节能门窗生产企业负责人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山市与天津滨海新区合作考察座谈会召开

2016-10-25 17:04:32

10月24日上午,唐山市与天津滨海新区合作考察座谈会召开,滨海新区副区长单泽峰率区商务委、发改委、建设交通局、招商局、天津港集团负责同志一行来唐,就两地间加强自贸区、港口、旅游、交通、产业、环保、人员交流培训、生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副市长曹全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北三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大厂召开

2016-10-21 10:06:05

10月19日,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在大厂民族宫召开北三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6-10-20 15:19:03

10月1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热门推荐